泌尿系,尿酸,尿液,小球,酸中毒
提問: 尿黃,尿臭會提示什么疾病?
尿黃,尿臭會提示什么疾病?
医师解答: 建議進行一下尿常規的檢查,進行明確! 食用大量胡蘿卜、木瓜等食物或中藥大黃、維他命等藥劑時,尿液會變深黃,只要停食就會恢復正常;急性發燒或上吐下瀉的病人,因水分會隨汗或糞便排出,所以尿也會濃縮變黃。當肝或膽發生病變時,膽汁會從尿道排出,使尿液呈深黃色;肝炎患者的尿液也會呈現濃茶狀的顏色。此外泌尿器官化膿時,也會排出黃色混濁的膿尿。
但醫生,這些都可以引起尿臭嗎只有早上的尿液會帶臭味請問我應該檢查什么
考慮與代謝物質是相關的! 請進行尿常規各項的關注好吧! 尿酸堿度(pH):5.0~7.0; 透明度:透明; 顏色:淡黃或黃色; 尿糖:糖試驗:陰性; 尿沉渣鏡檢:白細胞<5個/HP 紅細胞0~1個/HP (兒童)<3個/HP 上皮細胞0~少量/HP 管型0/HP或偶見透明管型 蛋白:磺基水楊酸法 陰性 加熱加醋酸法 陰性 臨床意義 尿酸堿度(pH):增高:呼吸性堿中毒,某些代謝性堿中毒,泌尿系變形桿菌感染,腎小管性酸中毒,應用碳酸氫鈉等堿性藥物,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癥等。 降低:呼吸性酸中毒,代謝性酸中毒,低鉀性堿中毒,應用氯化銨等酸性藥物等。 透明度:新鮮尿渾濁可見于:尿酸鹽沉淀(濃縮的酸性尿冷卻后,有淡紅色尿酸鹽結晶析出,加熱加堿后轉為透明),磷酸鹽和碳酸鹽沉淀(呈淡灰色,加酸可溶解),膿尿,菌尿等。 顏色:紅色:血尿。 濃茶或醬油色:血紅蛋白尿。 深黃色:膽紅素尿。 白色乳樣:乳糜尿,膿尿。 尿糖:增高:糖尿病、腎性糖尿病,甲亢等,內服、注射大量葡萄糖,精神激動。 尿沉渣鏡檢:白細胞增多:泌尿系感染(腎盂腎炎、膀胱炎、尿道炎、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結石(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泌尿系結核(腎結核、膀胱結核),泌尿系腫瘤(腎癌、膀胱癌、前列腺癌)等。 紅細胞增多:泌尿系結石、結核及腫瘤,腎小管腎炎,泌尿系血管畸形,出血性疾病等。 管型增多: 紅細胞管型:腎臟病變急性期。 白細胞管型(膿細胞管型):化膿性感染(急性腎盂腎炎、間質性腎炎等)。 上皮細胞管型:急性腎炎,急進型腎炎,子癇,重金屬中毒,化學物中毒,腎移植急性排斥反應等。 顆粒管型:慢性腎炎,急性腎炎后期,藥物中毒,類脂性腎病,急性腎衰(腎衰管型)等。 蛋白:陽性:急性腎小球腎炎,急進性腎小球腎炎,隱匿型腎小球腎炎,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征,腎盂腎炎,中毒性腎病,妊娠,妊娠毒血癥,SLE,多發性骨髓瘤。Waldenstrom巨球蛋白血癥,腎移植后,劇烈活動,高熱,寒戰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