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病人,蛋白尿,生存率,血清
提問: 幫幫我尿分析紅細胞計數518ph8.5
●患者性別:楊潔●患者年齡:27●病史:3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一般IgA●目前一般情況:腰酸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尿分析 紅細胞計數518 ph 8.5
医师解答: 考慮與腎病是相關的! IgA腎病   診斷要點 一、起病前多有誘因,常見為上呼吸道感染,皮膚感染、傳染病后、劇烈運動。 二、感染五天內出現無癥狀肉眼血尿,不伴浮腫,高血壓,一般1-5天血尿消失或僅留有鏡下血尿。 三、約2/3病人有持續蛋白尿,常<1g,約10%病人表現腎病綜合征。 四、少數病例有浮腫、高血壓和腰痛、尿痛等癥狀。 五、血清補體C3正常,血清1gA僅1/3-1/2病人升高。 六、病理腎小球系膜細胞和基質增生。免疫熒光可見系膜區有或伴IgAIgG與C3沉積。電鏡見系膜區電子致密物沉積。 七、皮膚活檢 約2/3病人于皮膚基底部及毛細皿管壁有IgA或伴IgG與C3沉積。 治療要點 一、無特異治療。 二、防止及控制感染。 三、可試用苯妥英鈉、消炎痛。 四、伴大量蛋白尿或腎病綜合征者可應用強的松或加免疫抑制治療。 五、嚴重病例可考慮用甲基強的松龍沖擊治療。 預  后      l、多數預后尚可,日本學者報告IgA腎病5年生存率為92.6%,10年85.9%, 15年74%,20年的生存率為74%,可見并非全部預后良好。      2、與預后有關的因素:年齡越大預后越差;尿蛋白越多預后也較差;有腎功能不良、高血壓者預后不好;當然,從醫學角度來看, 預后與腎臟病理組織關系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