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疾病,川楝子,枸杞子,生地
提問: 頭暈 頭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整日頭暈眼花,頭痛 有時會胸悶 夜間多夢請問我得的是什么病,大概要治療多久才可恢復正常●病史:4個月●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所有西醫診斷為:焦慮,抑郁 中西診斷為:肝腎虧虛(性生活過于平凡)●輔助檢查:肝功能檢查(正常) 乙肝(均為陰性) 雙腎B超(未見明顯異常) 多次心電圖(正常) 肺部X線(正常) 顱腦CT(正常) TCD(雙側大腦中動脈和左側追動脈血流速偏低,其余正常)●藥史:黛力新 寧神補心片 平眩膠囊 羅拉 心腦靈 安樂片(無效越來越暈) 中草藥 杞菊地黃丸 六味地黃丸(吃了兩天不暈了,眼不花了,但是開始頭痛了,感覺透特別沉)
医师解答: 懷疑是肝腎陰虛引起的癥狀,治則是滋養肝腎,養心安神。方用一貫煎 合酸棗仁湯:生地15g,沙參20g,枸杞子15g,麥冬15g,當歸15g,川楝子10g,酸棗仁12g,茯苓12g,川芎10g,知母6g,炙甘草10g。一貫煎用沙參、麥冬、當歸、生地、枸杞子滋補肝腎之陰;用川楝子疏肝理氣,使大隊補陰之藥補而不滯。酸棗仁湯以酸棗仁養心安神,茯苓、甘草培土緩肝,川芎調血養肝,知母清熱除煩。兩方合用可獲補肝腎之陰,寧心養血安神之功。若便秘可加麻仁15g,生首烏20g,以潤腸通便;日晡潮熱,手足心熱者,可加用地骨皮12g,銀柴胡10g,以滋陰清熱。口干咽燥夜甚者加石斛15g,玉竹12g,以益胃生津。虛火內盛,心煩,急躁易怒,舌質紅者加黃連6g ,梔子10g,以清心火。   其次,亦可用加味一貫煎:生地15g,枸杞子15g,麥冬15g,當歸 15 g,石斛15g,沙參20g,川楝子10g,棗仁10g,龜板膠10g,夜交藤30g,滋補肝腎之陰,養心安神。
非常感謝在線專家無私負責的診斷和藥方,本網站真可謂是白衣天使網,更體現了醫著父母心呀
不客氣!歡迎常來我們網站看看。有任何健康問題您隨時都可以來提問。同時網站其他健康頻道也歡迎您多瀏覽。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專家 我今天有感覺到輕微的頭暈眼花,不能太近看東西,而且低下頭然后猛的抬頭的時候頭會疼,感覺透特別沉,不過比前兩天舒服多了這是不是正在恢復中呀 我現在晚上睡覺好多了但是還是感覺腿酸
任何疾病的恢復都有一個過程,建議您堅持服藥,加強鍛煉身體.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
專家 我昨天晚上出去玩的時候把車停在路邊,但是出來的時候發現不見了,當時突然覺得腦袋特別沉,晚上也睡不著總是瞎想,今天感覺我的頭又開始暈了,我以前不是這樣的,不管發生什么事我都可以坐懷不亂的,怎么現在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呢,這跟我的病有多大關系,我應該怎樣調節,現在頭還是很暈就想睡覺,特別擔心自己的身體,最近感覺視力,聽力,腦力,耳力好象都下降了。但我檢查過確實沒有什么器質性的病變呀。請問我該怎么辦?
根據你的描述,你 的情況可能和你的疾病有一定的關系,建議你還是做檢查積極治療,建議你還是主喲咨詢中醫根據你的具體病情,積極治療。
請問我還需要做什么檢查? 需要看心理醫生嗎? 我會有很嚴重的病嗎? 我在高興的時候就不會那么難受了,但是很少能有什么讓我高興,因為我總是不能集中精神,老是走神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咨詢心理醫生,建議你還是檢查你的腦部的具體情況,注意積極治療。
最近兩天我吃了杞菊地黃丸,復方丹參片,歸氏口服液后頭暈癥狀減輕,但是頭發沉,腿發軟,嗜睡,心理狀態不好總是煩躁,擔心請問還用不用加一些安神的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