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患者,小球,病因,蛋白尿
提問: 腎炎是否影響生育?
醫生您好!女 22我很小的時候得過一次急性腎炎后來治好了事隔十幾年沒有復發請問一下對生育有影響嗎
医师解答: 一般急性的預后較好,對生育的影響不大,應是沒事的! 腎炎的預后與以下因素有關: (1)臨床表現:單純蛋白尿或鏡下血尿,而無其它伴隨癥狀者,經過有效治療后,往往預后較好;慢性腎炎出現持續性高血壓者比無高血壓的患者預后差。血壓雖高,經一般降壓藥物治療能使血壓降到正?蟶愿哂謖K秸擼ず蠼蝦茫粗ず蠼喜睢S諧中云堆荒芨納普咴ず蠼喜睢? (2)引起腎實質病變的病因與預后密切相關:如扁桃體炎、上感等溶血性鏈球菌引起者預后較好;繼發于全身性疾病而病因不易去除者預后較差。 (3)病理類型:如微小病變或輕度局灶性腎炎經治療可以痊愈;而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則預后相對較差;若腎小囊有新月體形成或腎小球硬化者表示病變較重,現代醫學認為預后較差。 (4)腎功能情況:腎功能受損嚴重,血肌酐、尿素氮升高,預后嚴重;腎功能正?蟶齬δ芩淙皇芩穡瘟頗芑指湊U擼ず笙嘍越蝦?反之若已發展到慢性腎功能衰竭或尿毒癥期,則預后較差。 此外,腎炎患者的預后還和患者的精神狀態、飲食控制、是否早期積極治療、是否接受中西醫結合治療等多種因素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