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肉,技巧性,疾病,不分,自己的
提問: 過渡運動或精神緊張時,周身肌肉經常僵硬強直,容易痙
在十幾歲開始在過渡運動或精神緊張時,周身肌肉經常僵硬強直,容易痙攣。如手用力握拳,則無法立即伸展。上樓梯時大腿肌肉好像一下僵住了,肌肉不聽使喚動彈不了。在勞累或緊張時,拿東西或手臂伸直手會有輕微的抖動!我在醫院咨詢過,可他們也不知所以然。請問各位名醫,我這是什么病!可以治療嗎?
医师解答: 以上情況都夠不上診斷,正常人也可以出現。注意放松主態,適當加強營養和鍛練。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肌肉,剛要用力就僵持住了,而且需要幾秒才能放松下來繼續活動。其他人也有抽筋的,但一會就好了。我抽筋后,經常周身肌肉經常僵硬,好像分別成了一塊一塊的。一旦用力不勻,肌肉就像皮筋一樣抽緊了,要活動好一會才能恢復!!! 手會有輕微的抖動,有朋友說可能時神經末梢有問題。不知有道理不。 還有,這些癥狀困擾我十幾年了,沒發現其他人有肌肉僵直不受控制的情況。請醫生一定幫忙查一查!!!!!
您 好,建議做個神經系統的檢查和頭的CT檢查,可能有小腦等病變。小腦通過復雜的調節和反饋機制成為維持平衡和肌張力的協調中樞,它還能使軀體肌肉系統完成精細的技巧性運動。小腦象計算機一樣能掃描和協調感覺傳入并調節運動傳出。小腦的功能區分:1.基底部:維持平衡2.中部:與聽和視功能有聯系。病變時發生何種癥狀尚不清楚3.前部:主要是控制姿勢反射和行走的協同動作4.主要功能是控制同側肢體的技巧性隨意動作。小腦的機能定位,身體不分開兩側的部分由小腦之不分開兩側的部分支配,蚓部前端支配頭部肌肉,后部支配頸部和軀干的肌肉。肢體的肌群則由同側小腦半球支配,前肢在上面,后肢在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