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霉素,抗生素,霉素,氨基,患者
提問: 尿檢結果請分析
●患者性別:女 29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出汗,特別是晚上,鋪的和蓋的要汗透好幾次,夜尿次數多。身體冰冷,小腹和腰要重一些。 1、尿常規如下:尿膽原 :+ - 3.3 umol/l膽紅素 : - umol/l酮體 :+ - 0.5 mmol/l血 : - cells/ul蛋白質 : - g/l 亞硝酸鹽: -白細胞: 2+ - 125 cells/ul葡萄糖: - mmol/l比重 : 1.015 PH : 6.5維生素C: 0 mmol/l2、 胸透無異常●病史:23歲時有腎炎的癥狀但很快好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8個月請分析指導病證,或需要再做哪些檢查項目。
医师解答: 有泌尿系感染,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抗炎治療即可。   在采集尿標本送細菌培養和尿常規檢查診斷后,應立即用抗生素治療。目前,多數主張用短程療法,一般7~14天為1療程。如果患者對磺胺藥過敏,則可服用呋喃口旦啶、先鋒霉素IV或肌注氨芐青霉素抗感染治療。若患者體溫升高,全身中毒癥狀明顯,宜選用慶大霉素、氨芐青霉素或先鋒霉素進行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對病情嚴重的患者,可聯合使用抗生素,如慶大霉素與氨芐青霉素聯合用藥,對常見的尿感細菌有效,通常治療2~3天后病情可好轉,故臨床上常選用。若治療效果不明顯,應參考細菌藥敏試驗結果更換抗生素。若嚴重感染、混合感染或耐藥菌株出現時,必須聯合用藥,如對大腸桿菌可選用氨基甙類與第三代頭孢菌素合用,變形桿菌可選用半合成廣譜青霉素類與氨基甙類合用。耐青霉素的金葡菌感染多運用新青霉素Ⅰ或Ⅱ與第一代頭孢菌素或氨基甙類抗生素。綠膿桿菌感染在治療上較為困難,多選用半合成廣譜青霉素或第三代頭孢菌素加氨基甙類抗生素治療。   除了抗生素治療外,配合服用碳酸氫鈉,堿化小便,可減輕或緩解膀胱刺激癥狀,并可協調和加強慶大霉素等的抗菌作用?頰吣蚋兄⒆疵饗允保ξ源殘菹ⅲ髡宓納硇淖刺黽擁摯沽Γ睦嗪人栽黽幽蛄浚偈瓜婦把字⑸鑫锎幽蛑信判梗瞥探崾笥ψ鞲床椋縋蛑形蘧蚩扇銜腥疽閻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