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用,蛋白,脂肪肝,病人,能量
提問: 乙肝
乙肝AST300,ALT300,GGT134,直接膽紅素45,膽囊息肉
医师解答: 建議進行藥物的治療!因為是處方藥物,請遵從醫囑即可,下面是保健的常識! 肝病患者常用的保肝藥   臨床上常用的保肝藥物有維生素類,促進肝臟解毒的藥物,促進能量代謝的藥物,促進蛋白質合成的藥物,抗脂肪肝的藥物及抗纖維化的藥物等多種。   1.維生素類藥物肝硬化病人常有多種維生素的缺乏,所以可適當補充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及維生素K等。   2.具有解毒功能的藥物臨床使用較多的:①肝泰樂,又稱葡萄糖醛酸內酯,能與肝內的毒物結合形成無毒的或低毒的物質經尿排出。常用劑量每次0.1~0.2克,每日3次口眼。重癥病人可靜脈給藥。無明顯毒副作用。②肝樂,也具有解毒功能,改善肝功能,預防脂肪肝的作用。常用的劑量是每次20~40毫克,每日3次口服,副作用較少。   3.促進能量代謝的藥物在臨床上應用最多的是:①三磷酸腺苷,能夠提供機體所需的熱量并參與體內的糖、脂肪及蛋白質的代謝。常用劑量每次20~40毫克,每日3次口服。重癥病例可靜脈給藥。②輔酶A,在糖、脂肪、蛋白質代謝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在臨床上也很常用。常用劑量每次50~100單位,每日l次加入輸液中靜脈滴注,常與三磷酸腺昔合用。③肌苷,可直接進入細胞內,參與細胞內的能量代謝和蛋白質合成,促進肝細胞修復和再生,可使受損的肝細胞功能恢復。常用劑量每次0.2~0.4克,每日3次口服,也可加入輸液中靜脈滴注,每日l~2次。   4.促進蛋白質合成的藥物白蛋白及新鮮血或血漿可以改善病人的低蛋白血癥,可促進肝細胞再生,增加機體的抗感染能力,促進疾病的恢復。宜小劑量多次輸給。抗脂肪肝藥物及抗纖維化藥物另外專有介紹。   ?じ臥嘁┪錆芏啵殼吧形尢匭б8臥嘣諞┪锎恢釁鷸匾饔茫蠖嗍8我┪鐫詬文誥鎰懦鎏逋狻H綣τ霉嗟謀8我┪錚突嵩黽癰臥嗟母旱#垢喂δ芩鷙徊郊又亍K員8我┪鋝豢衫撓茫隕儆夢選R話愕牟∪艘暈乩嘁┪鏤鰨∏櫓氐目捎冒椎鞍諄蛐孿恃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