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有一,你的,作用,血液
提問: 頭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已持續4天感到頭暈的現象,昏昏沉沉.今天到醫院做了檢查發現頸椎有一點增生,腦血管硬化(椎動脈明顯),左心室肥大.不知問題嚴重嗎,應該如何治療.昨天左胸感覺有一些疼痛,大概持續1小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8-20 持續4天詢問時間:2005-8-24
医师解答: 您的動脈硬化和頸錐增生是引起您頭暈的原因。防治動脈硬化的方法: 1.一般治療:應注意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避免情緒激動和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對出現癡呆、精神障礙和行動不便的病人要加強生活護理。 2.飲食治療:控制動物脂肪、高膽固醇攝入,如限制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避免高糖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及海帶,控制體重,最好戒煙、戒酒。 3.藥物治療:改善腦的血液循環藥如維生素E、銀杏葉制劑和許多中成藥等;降低血脂藥如亞油酸制劑;活化神經細胞藥如三樂喜、ATP、CTP等;同時治療高血壓、糖尿病等導致動脈硬化的主要疾病等。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老年人患動脈硬化的人數也隨之增多。預防動脈硬化應有合理的膳食結構,下列食物可以預防:   牛奶:含有一種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濃度,牛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質,也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大豆:含有一種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所以高膽固醇血脂的病人,多食大豆和豆制品很有好處。   生姜: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有關專家作動物試驗證明,姜可抑制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降低。   大蒜:含揮發性激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顯的降脂作用,是預防高血脂癥和動脈粥樣硬化的良藥。   茄子:含有較好的維生素p,能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腦溢血有一定的作用。   木耳:含有一種多糖物質,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可減肥和抗癌。   燕麥:含有b族維生素和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作用,常食可防動脈粥樣硬化。   紅薯:可供給人體大量的膠原和黏多糖類物質,可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   山楂:含三苫類和黃酮類成分,具有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大心臟收縮幅度及冠狀動脈血流量的作用,還能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因此,心腦血管病人多食有益。   茶葉:含有咖啡堿和茶多酚,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之功。經常飲茶,可防止體內膽固醇含量升高。   海魚:海水魚類其魚油中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血脂的功效。臨床研究表明,多食魚者,其血漿脂質降低。因此有預防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的作用。   蜜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的轉化,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腦動脈硬化是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是由腦動脈粥樣硬化、小動脈玻璃樣變性等腦動脈管壁慢性進行性病變造成腦機能及精神障礙和局灶性損害等慢性腦血管病癥候群。多見于50歲以上的男性。主要表現為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情緒不穩定等。 腦動脈硬化癥的治療首先應避免長期的精神緊張,不吸煙,不飲酒、注意合理飲食、茲制體重、防止肥胖、調整危險因素如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粘血癥。
醫院采用血塞通和濟復德治療您認為合適嗎.這個病能根治嗎,左心室肥大有什么影響.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根據醫生的指導治療,觀察病情。
這個病能治本嗎,怎么治.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根據醫生的指導積極治療,是可以控制病情的。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根據醫生的指導積極治療,是可以控制病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