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免疫力,乙肝,的人,乙肝病毒
提問: 第2,5項(表面抗體和核心抗體)為陽性
醫生你好,我的兩對半結果顯示:第2,5項(表面抗體和核心抗體)為陽性.我想請問一下,我現在體內有抗體嗎?如果我身邊有乙肝病毒攜帶者,我會被感染到嗎?
医师解答: 結果屬于正常,對身邊的人是有免疫力的! 乙肝病毒的傳染一般認為有三個途徑即(1)性傳播(包括所有帶有體液交換的親密行為,如深吻等)(2)血液傳播(3)母嬰傳播目前在中國,乙肝最主要的傳遍途徑為母嬰傳播。預防乙肝可以通過接種乙肝疫苗實現,疫苗的接種方案一般為第一次接種后一個月和半年分別加強一次,經過這樣的程序,95%以上的健康人能夠產生乙肝表面抗體,從而獲得對乙肝的免疫力 。接種疫苗后不能產生抗體的一小部分人,有一些是已經感染了微量的乙肝病毒,只是一般設備無法檢出而已(這種情況可通過PCR的HBV-DNA檢測獲得確認),這些人應該按照“病毒攜帶者”處理。其它的人通過加大疫苗劑量等手段,最終都能獲得對乙肝的免疫力。
對身邊的人是有免疫力的!這句話是否說明,即使我有和乙肝病毒攜帶者有過你上述所說的一些親密接觸,也不會被傳染到,對嗎
不是的,還是要如上進行參考的! 身邊有人是“大三陽”、“小三陽”,我日常應該注意什么?如果我身上有某處傷口,是不是感染乙肝病毒的危險性更高? 專家釋疑:即使身邊有人是“大三陽”、“小三陽”,也不必驚慌。一般的接觸,如握握手、同桌吃飯、面對面談話等,都不會傳染乙肝病毒。   如果你有傷口,比如身上某處地方破皮出血、口腔潰瘍、牙齦出血、大便隱血等,只要“大三陽”、“小三陽”者沒有傷口,另外你自己注意別讓傷口粘上“大三陽”、“小三陽”者的唾液,就不會被傳染。   此時,你應注意不與“大小三陽”者共用餐具,養成分餐制的習慣,不與“大小三陽”者緊密接觸。   養成保持衛生、勤洗手的習慣。平時,盡量不要用手指揉眼睛、摳鼻子、擠痘痘、撓癢癢等。如果實在要做這些事兒,先把手洗干凈,并用消毒液消毒。要注意辦公場所衛生,自己的辦公桌椅、辦公用具和公用物品要保持衛生、勤消毒。   當然,無論身邊是否有乙肝病毒攜帶者,你都應該注意輸液、注射、拔牙、洗牙所用的器具等的衛生安全。   此外,在生活上,注意鍛煉身體、營養均衡、勞逸結合,增強體質,可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減少感染病毒的幾率。
醫生,我被你弄糊涂了.有了抗體還要和正常人一樣防止被感染.那打針還有何意義抗體還有何意義
只是減少傳染,就是在同樣的條件下,傳染的機率低,與傳染源進行接觸,還是要注意的,這樣才能減少疾病的發生的! 這樣對您是負責任的,請進行參考!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