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上肢,肌肉,杰克,模糊
提問: 經常性暈倒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從小一直就可愛暈倒,稍微一緊張或者情緒過于激動就會暈倒,有時是眼前發黑什么都看不見,但心理很清楚;有時眩暈,看東西是無顏六色的,但多數為黃色。一般兩三分鐘后就好了,和正常人就一樣了,最長的一次估計有不到十多分鐘吧。而且有時會伴隨著抽搐。我想問一下,這是什么原因呢?●目前一般情況:良好●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曾經去醫院檢查過幾次,但檢查不出有什么病。
医师解答: 建議您到醫院檢查,我們的判定要結合臨床的檢查。 根據癇性發作的特點進行分類。單純部分性發作時,腦部異常放電范圍小,且局限于一定區域,其表現取決于腦受累的部位,可以是感覺、運動異常,也可以是精神失常。左側中央前回管理上肢的腦區出現異常放電,右上肢即可出現抖動或抽搐;前額葉深部嗅覺區出現異常放電,患者可以聞到濃烈的,令人愉快或不愉快的氣味。精神異?頰弒硐殖鏊圃嗍陡惺保茨吧幕肪騁不岜淶煤蓯煜ぁ?   杰克遜癲癇的癥狀開始于肢體的一部分,如手或腳,接著按大腦皮質運動區的順序擴展。復雜部分性(精神運動性)發作開始1~2分鐘內,患者與周圍環境失去聯系,出現搖晃,無目的地奇怪地活動四肢,發出無意義的聲音,也聽不懂別人的話并且拒絕別人提供的幫助。意識模糊持續數分鐘后,患者可以完全恢復正常。   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通常起源于腦部小范圍的異常放電,放電很快擴散到鄰近腦區引起全腦功能失調。特發性全面性發作的癲癇患者,腦部異常放電范圍廣泛,一開始就引起廣泛的功能喪失。強直-陣攣發作時,患者可以表現為短暫的意識障礙、全身肌肉強直、頭轉向一側、牙關緊閉、全身肌肉陣攣、小便失禁。發作以后可有頭痛、意識模糊、極度疲勞?頰叨擇拆錒討蟹⑸氖亂話忝揮屑且洹?   失神發作(小發作)大多始于兒童期,常在5歲前發病。不表現抽搐,僅出現雙眼凝視、眼瞼眨動或面肌抽動。全過程持續10~30秒,患者可以呼之不應,但不出現摔倒或抽搐。   患者反復抽搐,發作間歇期意識也不能恢復,稱為癲癇持續狀態。由于大腦廣泛、持續的異常放電,導致肌肉劇烈收縮而驚厥,患者不能正常呼吸,此為癲癇最嚴重的狀況,是臨床急診,如處理不及時,患者心臟和大腦會因負荷過重而永久損害,甚至導致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