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甲,疾病,鼻炎,病因,原因
提問: 肺結核?
請問結核病好了還會不會復發?
医师解答: 如果嚴格按照治療方案進行治療,完全康復,不存在復發的可能。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br /> 我男友患有肺結核,前兩年在老家治愈,不過他有些不放心,必竟家里的醫術不怎么樣,想再做一次檢查!他現在的身體很弱,很容易就會感冒,有時會頭痛,請問,這個和此病有關嗎
如果已經治愈,就不應該是由于肺結核引起,但肺結核是消耗性疾病,易使體質變弱。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br /> 鼻炎可導致頭痛和易感冒嗎鼻炎能否根治
請詳細說明是哪一種鼻炎。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br /> 具檢查是慢性鼻竇炎,鼻甲肥大,以前開刀未治愈,現在很容易就感冒,頭痛,特別是接吻的時候頭痛的更為明顯,請問這些原因是此病的原因嗎應該如何治療
具檢查是慢性鼻竇炎,鼻甲肥大,以前開刀未治愈,現在很容易就感冒,頭痛,特別是接吻的時候頭痛的更為明顯,請問這些原因是此病的原因嗎應該如何治療
根據你的描述,患者的癥狀可能是因為慢性鼻竇炎,鼻甲肥大引起的,建議患者還是積極治療慢性鼻竇炎,鼻甲肥大慢性鼻竇炎一般即指慢性化膿性鼻竇炎,是鼻竇粘膜慢性化膿性炎癥,其中以慢性上頜竇炎最多,常與慢性篩竇炎合并存在,多因急性化膿性鼻竇炎未得到及時合理地治療遷延而致。感染、變應性鼻炎也是其主要原因。近年來,鼻道復合體的病變引起鼻竇引流障礙被引起廣泛重視,并因此開展了功能性鼻內窺鏡下的鼻竇炎手術。 就診指南: 1、主要癥狀為:膿涕、鼻塞、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痰多、異物感或咽干痛等,有時可有耳鳴、耳聾,病程超過6-8周,如果病程較短,可能為急性或者亞急性鼻竇炎。 2、一般的治療包括呋麻液滴鼻、抗菌素及上頜竇穿刺沖洗術等. 3、如果一般治療效果欠佳。應進行詳細的鼻內窺鏡下鼻腔檢查或者鼻竇CT檢查,主要了解有無影響鼻竇引流的病變。左側的CT攝片示雙側上頜竇的炎癥,并有液平。 4、手術治療,包括去除除病因的手術,(如高位鼻中隔偏曲行鼻中隔矯正術;對肥大或息肉樣變的中鼻甲,可行中鼻甲部分切除術,若有鼻息肉則行鼻息肉摘除術)、上頜竇根治術。 5、目前較流行的手術方法為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此方法手術損傷小,符合正常生理解剖,效果較好。如有可能盡量行此手術。
如果不做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用藥物可以治愈嗎如果可以,請問應該用哪些藥不勝感激!
根據你的描述,一般鼻竇炎是可以用藥物治療的,但是還是用手術治療的效果比較好。具體的藥物建議患者還是咨詢當地醫生具體選擇藥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