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你的,也做,老年人,面容
提問: 睡覺呼嚕憋醒
你好醫生:愛人今天44了,二十幾歲時只是輕微的打呼嚕,最近這幾年打聽嚕聲也比原來的大了,枕頭越來越高了,原來枕一個高的就行,現在要兩個還嫌低,晚上經常睡到半夜會突然因胸悶氣急,咳嗽,呼吸困難而被憋醒,有時候會吐出一些東西,都是晚上吃的東西,坐起來片刻后胸悶憋喘等 癥壯才好轉,請問這是什么病,怎樣才能治好?該怎么辦才好?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患者還是要注意及時做檢查確定具體的病情。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懸雍垂肥大等,均可引起鼻咽腔狹窄,空氣通過狹窄通道產生的似有痰的呼嚕聲,俗稱“打呼嚕”。呼吸不暢,張口呼吸,日久缺氧,精萎靡,上唇懸掛,切牙突出,上頜前突,下頜下垂,外目此下拉,形成一付呆樣面容,醫學上謂之“腺樣體面容”。應去五官科檢查診治。全麻麻醉用藥量在正常范圍不會影響智力。
我還想問一個問題,父親今年72了,今年4月份查出是噴門癌中晚期了,也做了手術了,醫生說切除三分之二胃,也做了兩次化療,現在出院在家也兩個月了,現在他出現腳腫是什么原因?什么原因引起來的?怎么治療?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患者還是注意做腎功能的檢查, 老年人腳腫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 營養性腳腫 由于老年人進食較少,消化功能減退或慢性消耗性疾病等,導致身體營養缺乏,常伴有貧血,同時因免疫功能減退而易發生感染性疾病,也可因維生素B1缺乏而出現手套襪子形發麻。 特發性腳腫 多見于中老年女性,雙腳常同時出現,程度較輕,站立時間較長或勞累時出現,若平臥或休息后可逐漸消失。 下腔靜脈性腳腫 這是由下腔靜脈回流不暢而引起的腳腫,常是一只腳先腫。這是由于下腔靜脈內血栓形成、盆腔內發生腫瘤壓迫下腔靜脈等所致。 心源性腳腫 這是因心臟功能減退所致,尤其是右心功能不全者多見。這時檢查心臟可發現有器質性雜音和心臟擴大等病理性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