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能量,不受,比率,外界
提問: 甲亢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上一年9月份得了亞甲炎,到現在我的FT3/FT4/HST都正常了,可是就是甲狀腺還是腫。前一個月做CT掃描(成像)發現兩則都有熱結節/左邊有涼結節/以前有過甲低以前的醫生讓一天吃半片優甲樂,這一回醫生說不讓吃了,說對我沒有用,說熱結節要用131碘來治。而涼結節要用手術,CT(成像)醫生說可能是亞甲炎還沒有好,還有結節。我想問一下,我的情況可能是那種。在就是如果用131D碘治療以后會不會出現甲低呀,因為我以前亞甲炎出現過甲低。●輔助檢查:FT3/FT4/HST/CT掃描●其它:
医师解答: 熱結節和冷結節的治療有沖突,您現咱這種情況,建議控制基礎代謝率,然后考慮手術治療.
基礎代謝率是什么呀
在人體在清醒而安靜的情況下,即不受運動、食物、神經緊張、外界溫度改變等影響時,來測定能量的消耗,比較容易做到,且較能反映身體現階段情況;其以每小時每平方米體表面積來表示能量的消耗比率,這就是基礎代謝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