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呼吸,心率,房室,早搏
提問: 常吃心寶有無副作用?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3●目前一般情況:●病史:二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心律不齊
医师解答: 主要成份是什么,若副作用明顯,是可以考慮停用的! 竇性心律不齊的心電圖特征如下:   ①P波具有竇性心律的特征。如:PⅡ、aVF、V3-V6直立,PaVR倒置。   ②P-R 間期0.12~0.20秒,如合并房室傳導延緩可>0.20秒;合并預激綜合征則<0.11秒。   ③P-P間歇之間差異>0.12秒。   竇性心律不齊的分型:根據圖形改變特點可把竇性心律不齊分為下列幾型:   ①呼吸性竇性心律不齊:這一類型最常見,多見于兒童及青年人,是一種生理性表現。心律不齊與呼吸周期有關,吸氣時心率加快,呼氣時心率減慢,其快慢周期恰等于一個呼吸周期,摒氣時心律轉為規則。   ②非呼吸性竇性心律不齊,亦稱非相性竇性心律不齊:這型較少見,心率的快慢與呼吸無關。圖形表現常由慢突然變快,P-P間期的長短變化與呼吸無關。   ③室相性竇性心律不齊:此型常見于有Ⅱ-Ⅲ度房室傳導阻滯時。主要表現是夾有QRS波群的P-P間歇較不夾有QRS波群的PP間歇為短,相差>0.04秒以上。   ④精神性竇性心律不齊: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緊張時、激動時。常見于患者對心電圖檢查不了解,有懼怕心理,在開始描圖時頻率加快,而過一段時間適應后,頻率減慢,遂成為竇性心律不齊。如在檢查前做好解釋工作則可避免。   ⑤過早搏動誘發性竇性心律不齊:主要見于房性過早搏動。表現為在過早搏動之后出現節律不齊,過早搏動消除后,心律不齊即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