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外感,后期,病人,感染性
提問: 咳嗽、氣急
我斷斷續續地低燒,身體發熱,頭暈頭痛,吃藥退燒之后第二天又開始燒,連續幾天了,后來打了針,終于不發燒了,但是咳嗽很嚴重,氣急,常常覺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這是怎么回事?請問要吃什么藥好呢?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您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可能還是感冒引起的。但是要到醫院檢查才知道。 低熱是指病人發熱輕,用手捫患者的皮膚,僅有輕微發熱的感覺(體溫升高常在3 8℃以下),中醫學稱之為“微熱”。而中醫所論之微熱,還包括體溫并未高于正 常而患者主觀感覺有輕度發熱的現象。若患有自覺發熱,則稱為“惡熱”;若患者 發熱而兼心煩或煩躁,則謂之“煩熱”;若患者自覺發熱自骨髓透發而出,但捫之 肌膚不熱,則叫作“骨蒸”;若發熱如潮水一樣定時而至,每天到一定時間(一般 多在下午以后)體溫就逐漸升高,維持一段時間,便又逐漸下降至接近或恢復到正 常范圍,每日如此,反復不已的,稱為“潮熱”。惡熱、煩熱、潮熱等發熱類型除 常見于低熱患者之外,亦可見于發高熱之病人。 本癥狀常因內傷臟腑,使氣血陰陽失調所致,亦有因外感六淫或癘氣之后,邪氣入 里傷正,正虛邪戀而致者。常見于雜病發熱,或見于傷寒、溫病、疫癘等外感發熱 病及婦、兒、外科雜病發熱的后期。西醫各類慢性炎癥性疾病,某些植物神經性疾 病,常見低熱;各種傳染病、感染性疾病的后期或恢復期亦常出現低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