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膜,霉菌,口腔,溶液,局部
提問: 口里長白泡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80天●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牙齦上長了一些珍珠樣子的白色小泡,小白泡有的連接在一起,不知是什么?如何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不痛、時間不詳●目前一般情況:無癥狀
医师解答: 本病表現為在口腔粘膜上出現白色乳凝塊樣物,常見于頰粘膜、上下唇內側、舌、齒齦、上腭等處,有時波及咽部。初起時,呈點狀或小片狀,逐漸融合成大片乳白色膜,略凸起,邊緣不充血。此白膜不易拭去,強行剝落后,局部粘膜潮紅、粗糙,并可溢血,白膜迅速又生成?即ξ尢弁錘校膊灰鵒饗眩揮跋燜蹦蹋奕碇⒆矗惺笨殺硐志莧欏5比淼摯沽Φ拖率保”淇陜又裂屎蟊凇⑹徹堋⒊Φ饋⒑磽貳⑵堋⒎蔚瘸魷峙煌隆⑶耗獺⑼萄世選⑸羲謊啤⒑粑訓戎⒆礎4司伎汕秩胙盒緯砂苧⒛閱ぱ椎妊現夭⒎⒅ⅰ? 治療可用2%碳酸氫鈉溶液清洗口腔后,局部涂1%龍膽液(紫藥水),每日2次。病變面積較大者,可用新配制的制霉菌素溶液(10~20萬u/ml),涂口腔,每日3次?蚩詵潑咕?5萬~50萬U/d,可同時服用維生素B2和C。
開始時擦拭不能擦掉,熟了快長大了的時候以后才可以擦掉.這種病狀是不是小兒鵝口瘡.是什么原因引起來的呢.請解答,
鵝口瘡的護理方法   嬰兒鵝口瘡是一種霉菌(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口腔粘膜感染性疾患?級誶徊悸咨鎦剩巫慈紜岸煒凇保虼私小岸煒詿薄?   孩子患這種病,主要是奶頭、食具不衛生,使霉菌侵入口腔粘膜。長期服用抗生素的孩子也容易患此病。   鵝口瘡比較容易治療,可用制霉菌素研成末與魚肝油滴劑調勻,涂搽在創面上,每4小時用藥一次,療效顯著。用1%龍膽紫涂搽療效也不錯,但因用藥后口唇周圍染色,影響觀察并污染衣物,故臨床上用得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