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果汁,做得,食物,正常
提問: 腸痙攣
我家小孩2個月,奶粉喂養.肚子經常咕嚕咕嚕的響,還經常排氣,是什么毛病?我們懷疑是孩子消化不好或是腸痙攣什么的.有什么方法治療.請給予幫助.還有孩子經常哭鬧,我們估計與他的腸胃有關,是不是孩子肚子疼.
医师解答: 補充: 孩子現在哭時有少量的眼淚正常嗎
有眼淚是正常的,建議您到醫院檢查,小兒用藥要慎重。 1)讓嬰兒逐步適應。開始時要先使孩子習慣菜湯、果汁等味道,以引起他的興趣。可以把成人喝的湯沖淡2—3倍,涼到和體溫差不多的程度,在孩子吃母乳以前喂給,果汁可以加水直接喂,也可以加上奶粉沖起來喝。 (2)逐步增加嬰兒輔食的量和花樣。添加一種新輔食應該循序漸進,從少量開始,逐漸加量,操之過急,容易失敗。孩子出生4個月增加雞蛋黃,開始添加1/4,1周后食欲、消化部正常,增加到1/2,以后漸漸增到一個蛋黃。6個月開始可以吃整個雞蛋。不要同時添加兩種或者兩種以上新的食物。要先添加一種孩子從沒有吃過的輔食,待孩子適應了以后,再添加另一種新的輔食。 (3)由稀到干,先軟后硬。1—3個月的嬰兒可以喝米湯、菜湯、果汁等,隨著月齡增加逐漸添加稀粥、爛面條、餅干等。給孩子添加一種新輔食,第一次若吃不好,可能會造成以后不喜歡吃。所以,第一次喂的新輔食應該做得軟一點、可口一點,使孩子容易接受,避免食物太硬造成孩子嘔吐。 (4)由細到粗,先末后塊。添加的輔食必須做得越細越好。新鮮蔬菜宜先喂菜湯,然后菜泥、最后才是碎菜末。(5)經常變換食物的花樣?ㄑ攏緣帽冉稀霸印保瓤梢月閿ざし⒂枰畝嘀鐘煞鄭幟芊樂購⒆悠場<詞故嗆⒆酉不凍緣模膊荒芴焯斐砸謊氖澄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