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腱,腱鞘,固醇,局麻,方法
提問: 我的大拇指怎么了?
半個多月前的清晨,我剛起床,發現我的右手大拇指關節連接的上下兩根骨頭好象錯位了一樣,使得大拇指不能彎曲或伸直,如果硬行使它彎曲或伸直,就很疼.現在發展到拿鑰匙開鎖,端碗都很困難.我到醫院看,醫生也說不清楚.開了一盒獨一味膠囊,一盒紅藥片.我吃了一點用都沒有.請問專家,怎樣才能治好?謝謝!
医师解答: 可能與腱鞘炎或者肌腱炎有關.  休息、用夾板或石膏制動患肢、熱敷或冷敷等方法是有用的,可明顯緩解肌腱炎癥狀。阿司匹林或布洛芬等非類固醇抗炎藥一般在連續使用7~10天后會明顯緩解癥狀。   有時可將激素和局麻藥混合注入發炎的腱鞘,這種療法對治療扳機指尤其有效。有時這種方法也可引起炎癥急性發作,但很少超過24小時,使用冷敷和止痛劑后發作會緩解。治療每2~3周重復一次,療程為1~2個月,直到炎癥完全消退。對于慢性、持續性肌腱炎,可考慮采用手術將慢性發炎的腱鞘切開,清除發炎組織或鈣沉積物,并在術后進行理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