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睡眠,胸痹,您的,鼻炎
提問: 兩三次半夜突然憋氣而醒過來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以前睡覺有兩三次半夜突然憋氣而醒過來,等過幾分鐘就好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這次發病有三個月了,現在的感覺就想以前睡覺被憋醒一樣,感覺缺氧,而切一天到晚都這樣.●目前一般情況:感覺缺氧,要用勁呼吸,也不一定好喘氣.●病史:沒●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做過胸透,CT,支氣管激發都沒查出病.
医师解答: 建議檢查心電圖.  心臟病人常常伴有心律失常,因心肌供血不足而易出現胸悶、胸痛、憋氣等癥狀,在中醫屬“胸痹”范疇。   胸痹是指心臟本身病損所致的一種病證,以“兩乳之中,鳩尾之間”即膻中部位以及左胸部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多由心臟陰陽、氣血偏虛,以及寒凝、熱結、痰阻、氣滯、血瘀等因素引起。   中醫認為心臟病人的心律失常發生,不外本虛標實,以本虛為主。本虛可有氣虛、陽虛、陰虛、血虛,且又多陰損及陽、陽損及陰;其邪實也有痰、飲、氣滯、血瘀之不同,同時又有兼寒、兼熱的區別。其發病,無論虛實,均由氣機不暢,氣血阻滯,心脈痹阻而突然發病。故心律失常的病人可以發生胸痹。
心電圖和彩超都做過了,沒查出什么病.
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懸雍垂肥大等,均可引起鼻咽腔狹窄,空氣通過狹窄通道產生的似有痰的呼嚕聲,和睡眠中憋醒等情況,因此建議做個呼吸道的檢查,您的情況可以與些有關,長期的呼吸不暢,張口呼吸,日久缺氧,會出現精神萎靡,上唇懸掛,切牙突出,上頜前突,下頜下垂,外目此下拉,形成一付呆樣面容,醫學上謂之“腺樣體面容”。應去五官科檢查診治。
用鼻炎康有效嗎
鼻炎康對鼻炎有一定的療效,但您的情況因為有呼吸的受阻,建議您考慮手術。 鼻炎預防 1、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以增加抵抗力。 2、注意不要驟然進出冷熱懸殊的環境。 3、常做鼻部按摩,如長期用冷水洗臉者更佳。 4、已知道致敏原者,盡量設法避免接觸。 5、發作期間,要注意保暖。
可好幾個大醫院的老醫生用聽診器聽,說我呼吸順暢的沒病,那又是怎么回事呢
聽診器主要是聽肺部的情況,您的情況建議做鼻咽部檢查。此外還可做個睡眠的監測。通過睡眠監測可以判斷是不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是哪一類型,病情嚴重程度如何。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那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癥狀怎么樣的 又怎么治療呢
對梗阻性睡眠呼吸暫?頰擼瘟頻牡諞徊絞墻溲蹋苊廡錁疲醴省Q現卮螻呋蛩咧杏斜掌哂Ψ謎蚓布痢⒅┘捌淥蚨ㄒV惺嘈運吆粑萃5幕頰叱T謁咧惺褂萌斯ず粑爸謾8謀淥嚀邐緩苤匾螻哂Σ嗨蛄誠螄濾?   如果這些簡單措施不能去除睡眠呼吸暫停,可用一像氧氣面罩那樣通過鼻釋放氧氣與空氣混合氣的裝置持續正壓給氧,這種裝置可保持氣道開放以助節律性呼吸。除了飲酒者,多數人能很快適應這些裝置。   很少會有嚴重患者需作氣管切開,利用外科方式建立一種永久的頸部氣道。有時可用其他外科手術來擴寬上呼吸道減輕癥狀。但是,這些極端措施一般很少需要,且通常需由專科醫生進行。
我不喝酒也不抽煙啊,身體也很瘦,有些低血壓,有可能象我這樣的人得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癥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