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有一定,椎骨,到了,因素
提問: 頭痛
我的頭痛,太陽穴的位置抽筋,全身抽筋,有時失眠,是什么原因,要怎么治療.用什么藥物.
医师解答: 建議您到醫院檢查,確診后對證治療。 頭痛是最常見的臨床表現之一,有些人經常頭痛,而有的人卻很少頭痛。慢性、反復發作的頭痛雖然令人痛苦,但預后一般較好。一旦頭痛性質有所改變,如由偶爾發作變為經常發作或由輕度頭痛變成劇烈頭痛,則預示著嚴重疾病的可能,需要到醫療機構診治。   多數頭痛屬肌緊張性頭痛、偏頭痛或原因不明之頭痛。不少頭痛與眼、耳、鼻、喉及牙齒有關。多數由眼睛疲勞引起的頭痛實際上是緊張性頭痛;突發的、劇烈的眼或眼周疼痛可能提示眼壓高(青光眼),需急診處理。高血壓常有頭痛、頭脹的感覺,但很少引起慢性頭痛。   醫生通常從病史及查體中尋找頭痛的原因,較復雜的疾病需進行血液檢查。若醫生懷疑頭痛由感染所致(如腦膜炎),則需做腰椎穿刺檢查,即從脊椎管內取出少許腦脊液,在顯微鏡下檢查。腦膜細菌或真菌感染典型表現是發熱及其他臨床表現,很少引起急性持續性頭痛。如果懷疑蛛網膜下腔出血也可進行腰椎穿刺檢查。少數情況下腦腫瘤、腦外傷或腦缺氧可引起慢性頭痛。醫生若懷疑腦腫瘤、腦卒中或其他腦疾患,可進行腦CT或MRI檢查以幫助確診。
我到拍片,醫生說是頸椎骨增生,會不會影響頭部.
是有一定的關系。 頸椎牽引為治療頸椎骨質增生的有效措施之一,是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法。其作用機理是:   限制頸部活動,有利于組織充血、水腫的消退。   解除頸部肌肉痙攣,緩解疼痛。   使椎間隙及椎間孔增大,解除骨刺對神經根、椎動脈、脊髓等壓迫。   牽開被嵌頓的小關節滑膜。   恢復頸椎椎間關節的正常位置。在病變情況下,患部關節可出現旋轉、扭曲、梯形變等各種位置改變,通過牽引,置頭頸部于正常生理曲線狀態,可使頸椎的曲線恢復正常。   減輕骨刺局部的炎性反應。由于增生骨刺對周圍組織的刺激壓迫,可在局部產生水腫、充血、滲出等,產生疼痛癥狀,通過牽引所產生的固定與制動作用則可使其較迅速地消退,從而緩解癥狀。 預防:由于骨質增生與增齡、性別、種族、職業、工種、體質、姿勢不良等因素有關。所謂的預防就是指人類針對可以干預的因素所采取的措施。如盡可能避免長時間低頭、仰頭、歪頭等動作。在工作之余應適當地作頸部活動,動作要慢,幅度不要太大。作頸部的自我按摩。體育鍛煉、控制體重。 治療:理療、頸椎牽引包括頸椎托和牽引架。藥物治療:在配合理療和牽引的同時,適當服用一些非甾體抗炎藥。 介紹一種保健頸頭枕:通過對骨質增生和骨關節炎疾病的介紹,使患者對該病有一定的了解。我們對增齡、遺傳、性別等因素無法改變,但可以對后天性因素如職業、體質、姿勢不良等因素進行重點防范。我們的一生大約1/3在床上度過,與頸部密切為伴的是枕頭,但有多少人注意到了枕頭對頸椎的影響呢?目前的枕頭很多不符合頸椎的生理要求,使頸椎長期處在一種懸空和不正常的受力狀態下,導致了頸椎的慢性損傷。有人經過多年的研制并獲得了國家專利的保健頸頭枕,它的特點如下:①由于設置有與頸部曲面相吻合的弧形面結構,改變了傳統枕頭使頸部長期受到不符合生物力學特點的外力損傷。 ②內裝有一定療效的中藥枕芯,具有養神健腦、芳香開竅、活血通脈、鎮靜安神等功用。令人在睡眠之中,就起到了一定程度的防治疾病的作用。當然它的預防功能超過治療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