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功能,心衰,是由,于心
提問: 心衰還是呼衰?
患者 女性 56歲突起呼吸困難2小時入院. 既往體健. 患者呼吸困難,大汗淋漓,胸悶不適.查體 急性面容,呼吸30次,心率130-150次.雙肺可聞及大量于濕羅音.心律齊,心音可.立即西地蘭0.4mg靜推,心率120次,但是患者仍感呼吸困難,胸悶不適.心電圖檢查為室上性心動過速,立即靜注異搏定,但心率仍沒有減下來,上氨茶堿靜滴維持.但患者的癥狀沒有好轉.總之心率穩定在130-150之間.請問這是心衰還是呼衰.特請教專家以明示.
医师解答: 可能與心衰有關. 心衰是心力衰竭的簡稱,又叫心功能不全,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心臟舒縮功能異常,以致在循環血量和血管舒縮功能正常時,心臟泵出的血液達不到組織的需求,或僅能在心室充盈壓增高時滿足代謝需要;此時神經體液因子被激活參與代償,形成具有血液動力功能導演和神經體液激活兩面三刀方面特征的臨床綜合征。簡單地說,心力衰竭就是由于心臟功能異常,不能滿足身體各組織器官對于心臟泵血的需求而引起的一系列臨床癥狀。 對于患者來說,心力衰竭是一個沉重的話題。因為它是一種癥候群,疲勞、氣短、心悸、體重減輕、肌肉松弛萎縮,整日臥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