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液,球菌,肌肉注射,每千克,水泡
提問: 豬鏈球菌病
大夫,你好! 請問豬鏈球菌病人有什么癥狀?如果有這種病大概多久時間沒有得到治療就會死亡?●其它:
医师解答: 建議積極治療是可以治愈的. 豬鏈球菌病可以通過傷口、消化道等途徑傳染給人,潛伏期2 ~3天。專家建議,不要宰殺、食用病死豬。對豬鏈球菌病,通過預防性治療和免疫、消毒等綜合措施,是可以控制和撲滅的。   本病一年四季都可發生,但以5~ 11月份發病最多,一般呈地方性流行。本病一旦潛入后,往往在豬群中陸續發生。潛伏期為1~3天或稍長。   豬鏈球菌病的3種類型   敗血型:在流行初期常有最急性病例, 往往頭晚未見任何癥狀,次日晨即死亡?蟯J?~ 2頓,呼吸困難粘膜發紺,突然倒地,口鼻流紅色泡沫液體,腹下紅紫色。急性病例表現體溫升高到41 .5℃~42℃ ,食欲不振或不食、便秘、漿性鼻液、眼結膜潮紅、流淚。1天左右出現多發性關節炎,跛行,爬行或不能站立。后期呼吸困難。   腦膜炎型:多見于哺乳仔豬與斷奶仔豬,體溫40.5℃~42.5℃ ,不食、便秘、有漿性或粘性鼻液,出現前肢高踏,四肢不協調,轉圈磨牙,背部水腫,1~ 2天死亡,長的可達3~5天。   關節炎型:由前兩型轉來,或從開始即呈現關節炎癥狀。表現為一肢或幾肢關節腫脹,疼痛,甚至不能站立。   以上三種情況多數是混合發生,或先后發生,很少單獨發生的。   預防   接種疫苗:可用豬鏈球菌氫氧化鋁菌苗或豬鏈球菌弱毒苗免疫。疫區在豬60日齡免疫一次,以后每年春秋各免疫1次。   藥物預防:每噸飼料中加四環素12 5~150克,連喂4~6周,有預防作用。   治療   局部膿腫時,涂魚石脂軟膏,加快成熟變軟,切開排膿。用雙氧水沖洗膿腔,并涂紫藥水;體溫升高者,用安乃近注射液或安痛定注射液5~10毫升,肌肉注射,每日2次;2.5%蒽諾沙星注射液,每千克體重0.2毫升,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3天;0.5%諾氟沙星注射液, 每千克體重0.5毫升,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3天;復方磺胺- 5-甲氧嘧啶10~20毫升,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5天。同時肌肉注射樟腦磺酸鈉、安乃近、維生素C;青霉素,每千克體重2萬單位;鏈霉素,每千克體重20毫克,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3天;20%磺胺嘧啶鈉注射液,10~20千克體重,5~10毫升;成年豬20 ~30毫升,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2 ~3天; 慶大霉素每千克體重3000單位,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3天;環丙沙星每千克體重50毫克,內服,每日2次,連服5天;新霉素,每千克體重50毫克,拌飼料中喂服,連服5天;5%葡萄糖鹽水注射液500毫升,維生素C注射液10毫升,靜脈注射。
醫生,你好! 請問我的腳板底前半部分長了很多水泡,而且很癢。這種水泡的形成,剛開始時并沒有看提見水泡,當它很癢時用力抓過以后就現出來了,不怎么大,大概也是像燒香那種香腳那樣大小吧。水泡里面的液體有點粘粘的,已經有幾個月了,我用過那種叫什么皮康王之類的藥擦過,但沒有效里,請醫生幫幫忙,用什么藥才能治好它。 !
您的情況屬于腳癬. 足癬的治療: 需按不同類型分別處理。 以外用藥為主。 鱗屑水皰型 復方苯甲酸搽劑、復方雷鎖辛搽劑,1%-3%益康唑、咪康唑、克霉唑或酮康唑霜等均可酌情選用,外搽 ,每日2-3次。10%冰醋酸液浸泡 浸漬糜爛型復方雷鎖辛搽劑或上述咪唑類抗真菌霜劑。有時需要加用干燥性粉劑,如足粉。 角化過度型如復方苯甲酸軟膏、咪唑類霜劑或其它抗真菌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