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乙肝,垂盆草,病毒唑,免疫
提問: 大三陽和肝功能不正常應該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肝病已有14年的歷史,期間曾服用過市面出售的很多種藥,檢查結果大都肝功能正常,兩對半多為大三陽、小三陽;但最近一次檢查的結果是:大三陽、谷丙轉氨酶為140、谷草轉氨酶為44,球蛋白為30.10,A/G為1.42。想咨詢應當如何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無明顯的癥狀,只是工作一忙就覺得疲乏,想睡覺●目前一般情況:最近一次檢查的結果是:大三陽、谷丙轉氨酶為140、谷草轉氨酶為44,球蛋白為30.10,A/G為1.42●病史:肝病已有14年的歷史,期間曾服用過市面出售的很多種藥,檢查結果大都肝功能正常,兩對半多為大三陽、小三陽。●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經過系統的正規的治療,只是每年或間隔一定的時間驗血。
医师解答: 乙型肝炎的治療應是多聯療法,包括抗病毒治療,常用的藥物有拉米夫啶,法西洛韋,洛布卡韋,阿昔洛韋,鱗甲酸鈉,病毒唑,干擾素等藥。免疫調節劑:白細胞介素2 ,胸腺素,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轉移因子,出血熱腎病疫苗,左旋咪唑涂布劑等。中藥:虎杖,白花蛇蛇草,藏茵陳等藥。對癥治療:可選用降酶的聯苯雙脂,垂盆草等藥物?頰嚀逯平喜睿篩被幔芰亢霞粒靄捕ǖ紉┪鎩?   乙肝治療的療效判斷,治療三個月后復查“兩對半”定量分析,有效者繼續用藥,無效者應盡快換藥。乙型肝炎一般治療期限3-9個月,在治療期間還應注意:(1)忌口:酒,羊肉,南瓜及生冷硬食品。(2)控制食量到7-8成。(3)適當休息,防止過度勞累。(4)控制自己的情緒。(5)男性已婚患者應控制房事。 具體的藥物選擇,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以免發生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