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疼痛,咽炎,喉片,咽喉
提問: 咽喉發炎
男.28.一個月前咽喉發炎,當時引起反復高燒.現在咽喉又痛,上醫院看診斷為慢性咽喉炎.請問,慢性咽喉炎有那些癥狀?我的是不是咽喉炎呢?還是一般的扁桃體發炎呢?該怎么用藥?
医师解答: 咽喉疼痛,吞咽時疼痛加重,疼痛常放射至耳部。較小的兒童不能訴說咽喉部疼痛,常表現為拒食。發熱,全身乏力、頭痛、嘔吐等為常見癥狀。   扁桃體充血、腫大,扁桃體表面有膿性分泌物和假膜。假膜為白色,局限于扁桃體,易擦掉,無出血。咽拭子培養可確定感染的菌種和敏感的藥物。  病毒性扁桃體炎可采用咽喉炎的治療方法。鏈球菌感染者,口服青霉素10天,確保細菌完全消滅。家庭成員亦應作咽拭子培養,發現帶菌者應給予治療。扁桃體反復發炎或抗生素無效者,可行扁桃體切除術。
咽喉內表面發現有泡沫.有時咳嗽.流鼻水.明顯疼痛.那些原因引起復發呢平時應該怎樣預防呢平時飲食起居應該注意些什么我是一個業務人員,長期在外跑,要不要戴口罩呢隨著天氣變化我應該注意些什么呢
建議您平時多喝水。 治療: 1、 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和增強體質,對本病防治至頭重工,包括戒煙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治療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癥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局部療法:(1)單純性咽炎:常和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癥狀。(2)肥厚性咽炎:除上述各種療法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范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激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