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血小板,生了,很有可能,外科
提問: 脾腫大,有間歇發熱、腹瀉等癥狀,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脾腫大,有間歇發熱、腹瀉等癥狀,血象指標底,經過吊針血象已經恢復正常。請問您: 醫生說必須手術,是否必須手術切除脾臟?如果不手術,吃藥可以治療嗎?●病史:曾有乙肝,現在肝硬化,同時脾腫大
医师解答: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來看,這個要是使用藥物治療的話,這能是緩解癥狀,一旦停止治療的話,很有可能出現癥狀復發的可能性。 可以考慮進行脾切除手術。   應治療引起脾腫大的基礎疾病。很少需要做外科切脾,因為可以引發多種問題,包括容易發生嚴重感染。但是,某些嚴重情況下這些風險值得一冒:當脾臟破壞紅細胞十分迅速發生了嚴重貧血時;當脾臟耗竭了貯藏的白細胞和血小板,容易發生感染和出血時;當巨脾引起疼痛或壓迫鄰近臟器時;當巨脾的一部分出血或梗死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