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放入,粟米,豆芽,制法
提問: 求噴門癌治療偏方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0多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去年發現噴門癌●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做過化療●目前一般情況:在家保守治療●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我的一個朋友的爺爺70多歲了,去年發現得了噴門癌,后到醫院做過一次化療,因為上了年紀,不能來接觸化療,對身體有副作用,有沒有這類病的治療偏方啊?我在這里先謝謝了?挺著急的.
医师解答: 以下是治療噴門癌的藥膳: 1 冬菇雞肉粟米羹   【用料】冬菇5個,粟米片30g,蔥1根。   【制法】   ①將冬菇浸軟,洗凈,切細粒,粟米片用清水適量調糊;雞肉洗凈,切粒;蔥去須洗凈,切蔥花。   ②把粟米糊放入沸水鍋內,文火煮5分鐘后,放雞粒,冬菇,煮3分鐘,放蔥花調味,再煮沸即可。   【功效】此菜有健脾養胃,益氣養血之功,適用于屬氣血兩虛者,食欲不振,胃脘隱痛,體倦乏力等病癥。   【注意】①胃氣虛弱者,宜少食多餐,以調養胃氣。②若有嘔吐者,可加姜汁少許同用。   大蒜鱔魚煲   【用料】鱔魚500g,大蒜30g,三七末15g,生姜2片。   【制法】①將蒜頭洗凈,拍碎;鱔魚去腸臟,洗凈,切段;姜洗凈。   ②起油鍋,放入鱔魚、蒜頭、姜片爆過,加清水適量,轉用瓦鍋,放入三七末,加蓋,文火燜1小時,水將干時,放調味料即可。   【功效】此菜有健脾暖胃,消積止痛之功。適用于噴門癌、胰腺癌疼痛者。   【注意】若嫌此菜偏燥者則不必用油鍋爆而直接燜煮。   豆芽炒豬肉   【用料】豆芽250g,豬瘦肉150g,蔥1根。   【制法】①將豆芽洗凈,切碎;蔥洗凈,切蔥花;豬瘦肉洗凈,剁爛。②把豆芽放入鍋內火卓一下,上碟。起油鍋,放豬肉炒熟,放入大豆芽、蔥花、蠔油、鹽,炒幾翻,勾芡,炒勻即可。   【功效】此菜有健脾補中,滋陰潤燥之功,適用于形體虛弱、胃納欠佳者,或其他癌腫放療、化療后,不思飲食,咽干口燥者。   【注意】用黃豆制成豆漿飲用亦可獲協同效果。   筍菇炒蛋肉   【用料】蘆筍250g,冬菇30g,豬瘦肉120g,雞蛋1個,蔥1根。   【制法】①把蘆筍、冬菇洗凈,切絲;蔥洗凈,切段;豬瘦肉洗凈,切絲,放入去殼的雞蛋中拌勻。②起油鍋,放入蛋拌的肉絲,炒熟鏟起。③起油鍋放蔥段略炒,迅速放入蘆筍、冬菇絲炒至將熟,放肉絲,加鹽、味精略炒即可。   【功效】此菜有健脾氣、養胃生津之功,適用于癌腫屬脾胃虛弱者,胃納欠佳、口干渴飲等病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