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如有,物理,皮疹,食欲不振
提問: 發高燒
●患者年齡:25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每次發高燒都有39度幾甚至40度這正常嗎再問一下扁桃體發炎會不會傳染給小孩
医师解答: 應是不會傳染給小孩的! 發燒是機體向疾病做斗爭的一種反應,發燒有利于消滅病菌及控制炎癥。 當然不是說發燒對身體是絕對有利的,如發燒時間過長或體溫過高(39度以上),體內營養物質和氧的消耗將會增加,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會出現一系列不適癥狀,如食欲不振、腹脹、腹瀉、便秘,高燒還會影響大腦功能引起抽風。 高燒首先應注意采取物理降溫。比如,將毛巾浸涼水后敷在頭額部,每隔5-10分鐘更換一次;或將暖水袋灌入冷水枕在腦后;又如,將大毛巾浸溫水后擰干,敷在胸背部(如遇小兒面色發青、發抖應停敷);還可用酒精或白酒,加一半溫水,用小毛巾浸泡后擦洗頸部、腋下、腹股溝、手足心、前胸后背各數分鐘,即可降溫。如仍高燒不退可選用藥物降溫。如安痛定肌肉注射治療。   物理降溫1小時后測體溫,觀察有無體溫驟降,軟弱無力等現象,如有應給予保暖,飲熱水。此外還要注意有無新的癥狀出現,如神志改變、皮疹、嘔吐、腹瀉等現象。   藥物降溫后觀察有無大量出汗,如有應多喝白開水,并在水里加些鹽和糖,以補充出汗而丟失的水份及鹽?褂笆備槐緩掛航囊路員3制し羥褰唷8呱盞男《褂ψ⒁馕源殘菹ⅲ夷諼露仁手校ǚ緦己茫鹵徊豢曬瘛⒐簟R秤Ω棖宓紫叩鞍琢魘郴虬肓魘常緡D獺⒓Φ懊嫫饋;掛⒁夥骨啊⒎購蟆⑺耙歡ㄒ冢員3摯誶磺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