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尿酸,尿素氮,血清,功能
提問: 驗血后的結論,請教醫生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周一做去驗血,驗了2個項目,一個是尿素氮,一個是兩對半.結論如下: 尿素氮 項目 結果 單位 肌酊 92 umol/1 尿酸 332 umol/1 尿素氮 8.1 mmol/1 兩對半 項目 OD/Cut-off 結果 備注 乙肝表面抗原 0.00 陰性(-) 乙肝表面抗體 0.85 陰性(-) 乙肝e抗原 0.07 陰性(-) 乙肝e抗體 0.76 陽性(+) 5 乙肝核心抗體TgG 0.77 陽性(+) 乙肝病毒前S1抗原 0.13 陰性(-)請教醫生,這樣的結果表示什么?他有什么問題阿? 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肝功能的檢查沒事的! 關于腎功能請進行如下的參考,請明確您的哪些項目是異常的好吧! 中文名稱: 血清肌酐 英文名稱: SCr 化驗介紹: 肌酐主要是體內肌酸的代謝產物,少部分由食物經機體消化吸收而來。肌酐易由腎臟排出。在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活動相對恒定時,測定血清肌酐的含量較測定尿素氮的含量更能反映腎臟的排泄功能。 臨床意義: (1)當急、慢性腎小球腎炎等使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肌酐可升高。同時應在已知內生肌酐清降率的基礎上穿插著測定血肌酐作為追蹤觀察的指標。 (2)尿素氮與肌酐同時測定更有意義,如二者同時升高,說明腎臟有嚴重損害。 參 考 值: 速率法M(男):0.8-1.2mg/dLF:0.6-0.9mg/dL堿性苦味酸法:M(男):0.5-1.5mg/dLF(女):0.8-1.2mg/dL 相關疾病: 尿毒癥慢性腎小球腎炎 中文名稱: 血清尿酸 英文名稱: UA 化驗介紹: 化驗介紹:尿酸是體內核酸中嘌呤解的最終產物。大部分經腎臟排出。以腎功能受損時,尿酸易潴留于血中而導致血中含量升高。在腎臟病變早期,血中尿酸濃度常首先升高。所以此項指標有助于較早期的診斷腎臟的病變。 臨床意義: 尿酸含量升高: (1)痛風癥,尿酸含量可升高。 (2)急慢性腎小球腎炎,一般伴有血清尿酸增高。 (3)血白病,多發性骨髓瘤,紅細胞增多癥或其它惡性腫瘤也可導致血尿酸升高。 (4)氯仿,四氯化碳及鉛中毒等均可使血尿酸增高。 參 考 值: 尿酸酶法:M(男):3-8.3mg/dLF(女):2.5-6.0mg/dL磷鉬酸還原法:M(男):2.5-7.0mg/dLF(女):1.5-6.0mg/dL 中文名稱: 血清尿素氮 英文名稱: BUN 化驗介紹: 尿素氮是血漿蛋白氮以外的含氮化合物的一種。在正常情況下,血中尿素氮主要是經腎小球濾過而隨尿排出的。當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中的尿素氮濃度升高。所以測定血中尿素氮含量可粗略估計腎小球濾過功能。 臨床意義: 尿素氮濃度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分為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二個方面。 (1)生理性因素:高蛋白飲食可引起血清尿素氮濃度升高,男性比女性平均高2-3mg/dL。 (2)病理性因素: a.腎前性:劇烈嘔吐、幽門梗阻、消化道大量出血、腸梗阻和長期腹瀉等。 b.腎性:急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炎、慢性腎盂腎炎、腎病晚期、腎功能衰竭及中毒性腎炎。 c.腎后性疾病:前列腺腫大、尿路結石、尿道狹窄、膀胱瘤導致的尿路受壓等。 參 考 值:尿素酶靛酚法:M(男):2.89-7.85mmol/LF(女):2.78-7.32mml/L尿酶-鈉氏試劑顯色法:3.21-6.07mmoI/L 相關疾病: 尿毒癥腎盂腎炎慢性腎小球腎炎腎小球腎病
第一次公司體檢的時候就說是尿素氮偏高, 他有長期腹瀉經歷,但不是很嚴重,基本就是每天上一到兩次,大便不是成條狀的。 請教醫生!
請問便常規和結腸鏡的檢查進行了嗎? 中文名稱: 血清尿素氮 英文名稱: BUN 化驗介紹: 尿素氮是血漿蛋白氮以外的含氮化合物的一種。在正常情況下,血中尿素氮主要是經腎小球濾過而隨尿排出的。當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中的尿素氮濃度升高。所以測定血中尿素氮含量可粗略估計腎小球濾過功能。 臨床意義: 尿素氮濃度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分為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二個方面。 (1)生理性因素:高蛋白飲食可引起血清尿素氮濃度升高,男性比女性平均高2-3mg/dL。 (2)病理性因素: a.腎前性:劇烈嘔吐、幽門梗阻、消化道大量出血、腸梗阻和長期腹瀉等。 b.腎性:急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炎、慢性腎盂腎炎、腎病晚期、腎功能衰竭及中毒性腎炎。 c.腎后性疾病:前列腺腫大、尿路結石、尿道狹窄、膀胱瘤導致的尿路受壓等。 參 考 值:尿素酶靛酚法:M(男):2.89-7.85mmol/LF(女):2.78-7.32mml/L尿酶-鈉氏試劑顯色法:3.21-6.07mmoI/L 相關疾病: 尿毒癥腎盂腎炎慢性腎小球腎炎腎小球腎病
醫生,進行了小便常規檢查,沒有進行大便常規檢查。 也沒有做結腸鏡。
若癥狀不減經,是可以進行相應的上述的檢查來明確的! 建議注意飲食和調理好吧! 關于腹瀉 治療   ①飲食要求:適當減少進食,飲食易消化,給予足夠的液體防止脫水。   ②控制感染:細菌性腸炎可根據致病菌選用抗菌藥,常用氨卞青霉素、慶大霉素等。病毒性腸炎一般不需用抗菌藥。   ③應用乳酪乳酸桿菌制劑,使該菌在腸道繁殖以抑制大腸桿菌,有較好效果而無副作用,并可增進食欲,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④微生態療法:恢復腸道正常菌群的生態平衡,多用回春生、媽咪愛等。   ⑤中藥:輕癥可用保和丸,重癥可用葛根耳連湯,營養不良久瀉不愈可用參茅白術散。   預防   ①加強食品衛生與水源管理。   ②提倡母乳喂養,避免夏季斷奶。   ③合理喂養,添加輔食應逐步進行。   ④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食前便后洗手,做好食品、食具消毒。   ⑤避免長期濫用廣譜抗生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