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是有,不需要,生了,乙肝
提問: 咨詢:乙肝核心抗體陽性
女友以前打過乙肝疫苗,前兩針打過后一直沒有出現HBsAb(+),去年7月份打最后一針后出現了HBsAb(+),其它均為陰性。不久前單位組織體檢,兩對半結果為HBsAb(+)、HBcAb(+),其它三項為陰性。肝功除甘油三酯低于正常值為0.43外,其它各項均在正常范圍。完整兩對半報告如下: OD值 Cut Off OD/Cut Off HBsAg 陰性(—) 0.048 0.105 0.457 HBsAb 陽性(+) 3.028 0.105 28.838 HBeAg 陰性(—) 0 0.105 0.000 HBeAb 陰性(—) 2.327 1.3345 1.744 HBcAb 陽性(+) 0.797 0.985 0.809查過一些資料后,了解HBcAb陽性是曾經感染乙肝病毒所致,但女友已于一年前成功接種乙肝疫苗,為什么還會出現乙肝病毒感染?HBcAb陽性究竟說明些什么問題,需要關注和治療嗎,會不會轉陰?如果可能,請予詳細解答,拜謝。
医师解答: 出現這個情況是很正常,即使您注射了乙肝疫苗,產生了乙肝抗體,同樣您也是有感染乙肝病毒的可能性。不是注射了疫苗就一定不會感染乙肝病毒。 這個是不需要治療的。慢慢會自行轉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