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也不,乏力,疾病,大便
提問: 慢性腸炎伴結腸炎
●病史:一年●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2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2004年9月經電子胃腸鏡診斷為慢性胃炎與慢性直腸炎、回腸末端炎癥。2005年5月中醫判定伴有結腸炎。●目前一般情況:肚臍周圍隱痛,有時在肚臍兩旁,主要在肚臍下旁不到2厘米處(此處是直腸還是小腸呢?)或正對肚臍位置,按下去會痛。有時兩肋也會隱痛。大便較好些,多則2次,一般一天一次。還有,那天吃了炸醬面之后,大便里面嵌有一些像番茄碎似的紅色小點子,今天吃了番茄也出現類似的情況。那屬于便血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曾服用常樂康,21金維他、黃連素片、楓寥腸胃康顆粒。用藥20天,但效果不夠明顯。時而還是會出現腹痛,當腹部不適時,服藥后可緩解癥狀。 請問醫生,兩肋有時會隱痛伴有腹痛,那是不是膽囊有問題啊?
医师解答: 補充一點, 自得了腸胃炎以來,經?嶁募擄槌ξ附粽擰? 人很乏力,氣短,臉色蒼白,精神也不好。 這是什么原因啊?
慢性腸炎的癥狀: 消化道癥狀:常呈現間斷性腹部隱痛、腹脹、腹痛、腹瀉為本病主要表現。遇冷、進油膩之物或遇情緒波動、或勞累后尤著。大便次數增加,日行幾次或數十余次,肛門下墜,大便不爽。慢性腸炎急性發作時,可見高熱、腹部絞痛、惡心嘔吐、大便急迫如水或粘凍血便。   全身癥狀:呈慢性消耗癥狀,面色不華精神不振,少氣懶言,四肢乏力,喜溫怕冷。如在急性炎癥期,除發熱外,可見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現。   體征方面:長期腹部不適或少腹部隱隱作痛,查體可見腹部、臍周或少腹部為主,有輕度壓痛、腸鳴音亢進、脫肛。 治療:  適當休息,進食易消化的食物,禁食油煎和刺激性食物。   酌用止瀉劑,可給次碳酸鉍1~2g,每日3次;復方樟腦酊4ml,每日3次。   解痙劑,可用阿托品0.3~0.6mg,每日3次;普魯苯辛15mg,每日3次。   按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選擇抗生素,但病情要長。也可用3%黃連素液或5~10g大蒜浸液2 00ml,保留灌腸,每日一次,10~20天為一療程。其他治療同急性腸炎。   精神性腹瀉者,可用利眠寧10mg,每日3次;苯巴比妥15~30mg,每日3次。 如果您懷疑有膽囊炎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一下。
專家還有一個中心問題您沒回答我。 自得了腸胃炎以來,經?嶁募擄槌ξ附粽擰? 人很乏力,氣短,臉色蒼白,精神也不好。 這是什么原因啊?
腸炎是慢性消耗性疾病,您出現心悸伴腸胃緊張,人很乏力,氣短,臉色蒼白,精神也不好,是疾病的表現。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