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分泌物,病人,之道,方法
提問: 有關咳嗽一直不好
各位醫生,我替我婆婆向您們咨詢一下:我婆婆咳嗽有大約一個月,在這其中我給她吃了羅紅霉素和止咳化痰藥,有幾天不咳了,但她說胸悶,不過她血壓高160-170,藥吃了有一周到十天。她吃降壓藥就把那兩個藥停了,吃完那兩個藥后白天不咳,但是現在有這個癥狀后半夜陣咳,一直感覺有痰,痰咳上來好受一些,痰是白沫狀,痰以前就有。為什么后半夜咳的這么厲害,我們該怎么做?謝謝!
医师解答: 看了您的敘述建議您婆婆到醫院心內科檢查一下,懷疑可能有心衰。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br /> 看到您回復,,周一去過,心電圖做了,正常,還會有什么問題?
痰是病理產物,主要是肺、支氣管和氣管內的炎性分泌物。咳嗽的病人采集痰標本,主要目的是為了檢查,進行病原菌的鑒定,并有助于診斷和治療。   采集痰標本的方法是:①一般檢查或培養標本采集法。具體做法是:留集清晨第一口痰,留痰前,囑病人先用貝朵爾氏液漱漱口,再以清水漱口,清除口腔內雜菌。然后,深吸氣用力咳嗽,咳出氣道深部痰液。將痰收集到無菌培養皿或小瓶內送檢,如檢查癌細胞,應立即送檢。②24小時痰標本采集法,為濃縮找結核菌或寄生蟲卵,備清潔帶蓋的留痰容器,貼以標簽,注明姓名、留痰日期、起止時間,囑病人將24小時的痰,全部吐入容器內,并勿將漱口水、唾液、嘔吐物、鼻咽分泌物等混入痰內,以免影響檢驗結果。 可根據痰液的化驗結果進行用藥。    
清晨第一口痰,如果后半夜咳嗽吐的痰算嗎
應該也可以。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