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胃癌,措施,也有,消化道
提問: 胃出血
今年65歲,男,大約有20多年的胃病,最近大便黑色,可能胃出血,應怎辦,方吃什么藥
医师解答: 建議進行胃鏡的檢查,明確病理的情況,進行相應的治療! 急性胃出血是上消化道出血的最常見原因,約占70%左右。引起急性胃出血的常見疾病是胃、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胃癌、出血性胃炎及口服阿斯匹林、考的松等藥物引起的急性潰瘍、嚴重燒傷和大手術等引起的應激性潰瘍等。   判定急性胃出血,主要是根據急性大嘔血和黑便。一般出血不超過500毫升,多以嘔血為主,也有以便血為主?頰吲謊壩卸裥母校閶壩斜鬩飧校愫笏鄯⒑凇⑿幕牛踔獵嗚省2∪嗣嬪園住⒖誑省⒙隹煳蘗Γ瓜陸怠@Q癲』頰叨嚳⑸泄媛傻納細雇矗眉鐨砸┪錕墑固弁吹靡曰航狻#叵弒擋圖觳槎岳Q癲〉惱鋃暇哂兄匾庖濉N赴┎∪順贍鼙淮ゼ鞍橥猓褂忻饗允秤徽瘛⑸細共皇省⑾渙技跋蕕缺硐鄭也∏櫸⒄寡桿佟#叵弒擋圖觳榧拔婦導觳橛兄諶氛鎩R┪鏌鸕募斃岳Q窕蟯饃艘鸕撓ば岳Q裾擼蠖加諧て諛詵⑺蠱チ幀⒖嫉乃傻紉┪锏睦坊蚪謐齬笫質酢⒎⑸現厴丈說惹榭觥?   對大部分急性胃出血患者可采用非手術的方法予以治療。具體措施包括輸血、輸液、通過不同的途徑使用各類止血藥物。胃癌引起的出血和經上述治療措施仍不能控制的胃出血可考慮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