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血沉,心肌梗死,病灶,大面
提問: 血沉高降不下來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因膝關節突然疼痛被診斷為膝關節滑膜炎,治療后膝關節不痛了,但血沉高仍降不下來,請問這會是何病?該去那里查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過去沒有檢驗過血沉●目前一般情況:血壓高,血酯、膽固醇高,消化、大便不好,只想睡。●病史∶腰椎間盤突出,子宮肌瘤(已切除),迷爾綜合癥●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血沉高病因不明●輔助檢查:做過血檢
医师解答: 考慮是病灶的感染,或是活動期,請進行這個方面的病因的查找,進行相應的治療! 另外,您所述的疾病,請積極進行控制和治療,若無效果,應是進行手術的考慮的! 紅細胞沉降率(ESR) 正常范圍:男性 0~15 mm/h;女性 0~20 mm/h。 檢查介紹:血液加抗凝劑后,置于特制的玻璃管中,測定紅細胞在一定時間內下降的距離,稱為紅細胞沉降率,簡稱血沉。 臨床意義:生理性增高:見于妊娠3個月至產后1個月、年幼小兒、60歲以上老人。 病理性增高:見于各種炎癥、貧血、惡性腫瘤、大面積組織損傷或壞死(如心肌梗死、手術創傷等)、嚴重腎病、高膽固醇、高球蛋白血癥、結核病和風濕病活動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