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能,病人,而致,食物,藕粉
提問: 常年性腹瀉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5●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不佳.診斷經過血糖正常,肝功能正常,醫生說是功能十性腹瀉, 大便呈稀狀,肚子疼,并且常鳴,多發時間為早上4到5點●病史:無病史
医师解答: 此病較為常見,是一種腸道功能性疾病,臨床表現多種多樣,以腹瀉為主。但有時可出現便秘,有些病人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有些則以腹痛嗚為主。 功能性腹瀉的病因目前還沒有完全弄清楚.但是已知和個人的情緒改變有極大關系。恐懼、憂慮、過分緊張等情緒的變化,使大腦皮層受到不正常的刺激,久之可使大腦皮層功能失調,導致內臟功能發生障礙,使指揮結腸的神經系統失去平衡而致功能失調。另外,若腸子的急性炎如痢疾、腸炎治療不當,亦可使腸道功能發生紊亂。當功能性腹瀉發生後,如果治療不當,可能會終生不癒,影響工戶作和學習。 功能性腹瀉列入七情瀉、五更瀉范圍。本病多因情志不舒,肝氣郁結、、脾失健運,而致水殼不化、大便腹瀉,病情每因情緒的好壞而加重或減輕。 注意事項 要根據病狀,用飲食來適應過敏的結腸。例如腹瀉的病例飲食宜清淡、容易消化而少渣,宜吃些米粥或、肉湯、面包、梳打餅乾、蛋、藕粉、蒸魚等。另一方面,新鮮水果如香蕉、柑橘、蘋果、葡萄等;生蔬菜如番茄、洋蔥等,還有雪糕、蜂蜜、醃菜等,都能使病人發生腹瀉,不宜多吃。 如困病人便秘,應進食粗糙,多渣的食物,上列腹瀉病人不宜吃的食物,對便秘病人是適合的,它可以使癥狀大大減輕,久而久之可望逐步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