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地榆,白茅,水磨,血清
提問: 感冒后咳嗽,近來發現痰中帶血。懼,請教!
●患者性別:本人男,27歲,上周初感冒,點滴3日后愈。并發咳嗽不止,3日前開始發現每天晨痰帶血,午后痰中無血。胸透兩次無明顯異常,血常規檢查正常。但每天的咳血令人不安,請教如何處理?
医师解答: 建議您進行中醫的調理,與支氣管的破裂是相關的! 干地榆1500g   用法:上藥加水煎煮2次過濾,濃縮至600ml ,每次10 ~15ml,1日4次。   肺形草30g   用法:水煎,日服2次,每次150ml,連服1個月,癥狀緩解后,可用開水沖泡作茶飲服。   仙鶴草45g   用法:以水2碗煎至半碗頓服,1日1 次。   旱蓮草250g   用法:旱蓮草搗爛取汁,煎沸數分鐘沖糖,每日分4次服。   鮮白茅根50~100g   用法:上藥洗凈,加適量清水煨極爛,后加冰糖烊化,每日早、晚食之。   鮮羊血適量   用法:取鮮羊血熱飲1~2盞。羊血含蛋白質10 4%,主要是血紅蛋白,次為血清蛋白,功能止血去瘀。   廣郁金適量   用法:上藥加水磨汁,以絲綿蘸藥汁擦洗背部,每日2次,每次10分鐘,3日為1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