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情,而定,青紫,心肺,先心病
提問: 主動瓣關閉不全手術費用及其他
主動瓣關閉不全手術費用大概是多少?手術后能保多長時間的生命?謝謝!
医师解答: 費用建議咨詢醫院,手術成功對壽命影響不大。 小兒得了先天性心臟病何時手術,這是家長十分關心的問題。許多家長認為:孩子年齡太小經不起手術的折騰,還是待孩子年齡大些、身體壯實些再施行手術比較安全。殊不知,有不少病兒手術時間一拖再拖,從而失去了手術良機,造成終身遺憾。 隨著現代醫學的高度發展,先天性心臟病患兒的手術時間不能以年齡的大小和手術的耐受性而定。   當然,年齡小對手術的耐受性是相應差一些,手術的危險性也大一些,但是如果心臟畸形復雜或病變嚴重,可導致血液循環紊亂,引起心肺功能損害。隨著年齡增大,心肺功能的受損也逐漸加重,即使以后心臟畸形可以通過得到糾治,但受損的心肺組織其功能已難以恢復,手術成功也達不到治愈的目的。有些重危病兒由于手術不及時而危及生命。所以,先心病手術的最佳時間應該根據患兒的具體病情而定。 最常見的先心病動脈導管未閉、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其手術時間要視缺損的大小而定,如缺損大,分流量大,肺充血嚴重,經常伴有心衰、肺炎等并癥者,應及早手術、手術可在嬰兒期(1歲以內)進行。   對青紫型先心病,如法洛四聯癥、肺靜脈異位引流等病情嚴重的患兒,如經常有缺氧發作的也應在嬰兒期手術。如病情不很嚴重,有青紫但不影響生活的可以在2歲后手術。對嚴重的心血管畸型,如大動脈錯位;永有動脈干、肺動脈閉等,應按病兒的不同情況,盡早爭取手術。   總之,得了先心病應到專科醫院徹底檢查,并由小兒心臟專科醫生根據病情確定最佳手術時間,對病情不太嚴重能夠正常生活的患兒,最好也能在學齡前予以手術,這樣可以不妨礙患兒入學后的生活和學習。當然,手術的最佳年齡還取決于手術的客觀條件,如醫療設施和醫生的技術水平等。一些設備先進、臨床經驗豐富、技術高超的專科醫院,對嬰幼兒心臟手術的治愈率較高,其效果是可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