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瓣膜,球菌,器官,患者
提問: 咨詢48歲以后的婦女應該進行那些方面的檢查
●患者年齡:4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48歲以后的婦女應該進行那些方面的檢查,我說的主要是心、腦、腎等。我想給我的母親進行一下體檢。不知道應該檢查什么。請詳細說明謝謝!
医师解答: 這回是我的問題。我今年24歲患有風濕。22歲時得的大概有兩年多了。剛換病時我吃了幾個療程的中藥,有點好轉,但一到春秋還是加重。人家都說風濕是不死的癌癥。我想咨詢一下,治療風濕有沒有什么藥方,平時我應該怎么?ど硤寤褂形乙院蠡岵換崽被狙健N曳淺:ε攏一鼓昵崳也幌胩稍詿采稀?br /> 您好:主要是生化和相關的檢查,如心電圖,腎功能\B超\多普及CT等,肝功能的檢查也是必須的!然后根據其它的檢查,進行加減項目! 腦血管超聲檢查前的注意事項: 腦超檢查者請于檢查前一天洗頭,年輕女性患者請盡量少用、最好不涂很厚的粉底等化妝品(尤其是顴弓的上方、外耳道的前方)。 預約AM檢查的患者應吃早飯,下午檢查的患者應吃午飯,避免由于空腹造成的腦血流信號異常,以免與疾病造成的異常血流相混淆。 進入腦血管超聲檢查室前,盡量將手機、呼機關閉,請勿在檢查室撥打手機,以避免電磁信號對腦血流儀器的干擾。 剛做完相對劇烈運動(如:匆忙爬樓梯等)的患者,請于檢查室門外靜候5—10分鐘,待呼吸及心率相對平穩后再進行檢查。 因本項檢查時間較長,故請耐心等候。
我自己的問題為什么不回答我呀。是不是你們也無法預料呀。
風濕病又叫風濕熱,是一種全身性結締組織病。結締組織與上皮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是共同構成人體的四大基本組織。結締組織遍布全身各個系統、器官,一旦得了風濕病,就會使多種器官受到侵犯,引起多種多樣的臨床癥狀。   得風濕病的多是5~15歲的孩子。起病前大多有過鏈球菌感染史,如猩紅熱、咽炎、扁桃體炎等。得病后多有程度不等的發熱,全身疲乏無力,精神、食欲差,面色蒼白,容易出汗等,并可出現多個系統、器官的癥狀,主要有以下幾類:   1.心臟炎(包括心內膜炎、心肌炎和心包炎):輕的可表現心跳加快,心臟聽診在心尖部可聽到雜音,心電圖可有改變;病情嚴重的心臟逐漸擴大,容易發生心力衰竭,出現呼吸困難、煩躁不安、心率增快、肝大、浮腫、尿少等表現,如不及時搶救,可有生命危險。有的患兒急性期癥狀不明顯,但心臟病變卻慢慢發展,一旦發現時已形成慢性風濕性心臟瓣膜損害,尤其是最容易侵犯二尖瓣(即左心房通向左心室的"關口"),造成二尖瓣閉鎖不全和二尖瓣狹窄。   2.多發性關節炎:多侵犯四肢大關節,以膝關節、踝關節、肘關節最常見。關節紅、腫,明顯疼痛,活動受限,常是一個關節剛見好,另一個關節有發病,可持續3~4個星期。   3.舞蹈病:是神經系統受侵犯的表現。主要癥狀是常有伸舌、歪嘴、皺眉、閉眼、聳肩、縮脖等不自主動作,如遭到老師和家長斥責時癥狀更加重。   4.皮膚病變:可出現皮下小結或環形紅斑。   以上各種器官損害中以心臟損害最為嚴重,因可遺留下慢性心臟瓣膜損害最終導致心力衰竭,輕者喪失勞動力,重者危及生命,所以如何預防風濕病,得風濕病以后盡量減少心臟損害,是?ざ】檔鬧匾侍狻?   對于風濕病,至今還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有些藥物可有使癥狀得到緩解,但是不能防止心臟瓣膜的損害。至于已經形成瓣膜損害的患兒,就更不能使其病變逆轉了,以致造成終生殘疾。因此,防病勝于治病,這點對于風濕病來說顯得更為重要。   怎樣預防風濕病呢?以下幾點都是必要的措施:   1. 增強體質,加強抗病能力:平日應加強鍛煉,提高耐寒能力,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2. 及時治療鏈球菌感染:常見的鏈球菌感染的疾病有上呼吸道感染、咽炎、扁桃體炎、淋巴結炎、中耳炎、鼻竇炎、皮膚丹毒或膿皰疹,還有猩紅熱等。一旦發生這些疾病,要及時應有有效抗生素(一般應有青霉素即可)治療,療程約7~10天。   3. 長期藥物預防:對于反復發生或遷延不愈的鏈球菌感染患兒,以及初次發病的風濕病患兒,可應用長效青霉素注射液每月肌注20萬單位,或每兩周肌注60萬單位。前者為了預防風濕病的發生,后者為了防止風濕病的復發,都有一定效果。   清除慢性病灶:如有慢性扁桃體炎、齲齒、慢性鼻竇炎等,應及早清除,如做扁桃體摘除術、修補或拔除齲齒等。對于已經得了風濕病的孩子,應在無疾病活動性時實施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