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腺,腋臭,汗液,臭味,水中
提問: 腳 汗腳臭怎么辦?
隨著天氣漸漸轉涼,腳汗腳臭的問題困擾著我。盡管每天洗腳,換洗襪子,但會出現此現象,請問有什么辦法可治療嗎?
医师解答: 現在有許多年輕人腳部特別愛出汗,加之喜愛運動,往往一天下來脫掉鞋后臭味會充斥于整個空間,令人掩鼻而逃。那么腳臭與腋臭的發病原因一樣嗎?二者雖均屬于局限性臭汗癥,但腋臭是由于大汗腺分泌異常所致,而腳臭則是小汗腺引起的。通常小汗腺的汗液常常是無氣味的,但是在多汗的情況下,汗液被皮膚表面附生的細菌分解釋放出脂肪酸等,產生了特殊氣味。為了減少對他人的影響,為了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腳臭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應保持清潔,經常洗腳,選擇穿著一些透氣良好的鞋子;其次可用1∶8000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日30分鐘,多次后有效。   如果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并反復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   每晚運用自如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   將土霉素研成細末,涂抹在腳趾縫里,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