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有一,作用,血清,血管
提問: 大腦中動脈痙攣
由于長時間頭痛頭暈,經TCD檢查雙側大腦中動脈痙攣,請問該怎 么治療,能不能根治?
医师解答: 持續的高血壓、局部損傷或微粒子的刺激下可引起腦動脈痙攣,此外有時精神緊張,用腦過度等也可以出現,治療除對癥用藥外,還需治療原發疾病,如高血壓等。治療上可以使用一些鈣離子拮抗劑如西比靈等,具體用藥遵醫囑即可。此外注意以上的其它因素,如控制血壓,注意休息等。
血壓正常,能不能治愈
血壓正常,能不能治愈
血壓正常,能不能治愈
此種情況因與多種因素有關,有些原因,目前缺乏有效的治療,因此可以對癥治療,可能會反復出現。如動脈硬化等。因此預防很重要。 預防動脈硬化應有合理的膳食結構,下列食物可以預防:   牛奶:含有一種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濃度,牛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質,也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大豆:含有一種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所以高膽固醇血脂的病人,多食大豆和豆制品很有好處。   生姜: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有關專家作動物試驗證明,姜可抑制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降低。   大蒜:含揮發性激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顯的降脂作用,是預防高血脂癥和動脈粥樣硬化的良藥。   茄子:含有較好的維生素p,能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腦溢血有一定的作用。   木耳:含有一種多糖物質,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可減肥和抗癌。   燕麥:含有b族維生素和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作用,常食可防動脈粥樣硬化。   紅薯:可供給人體大量的膠原和黏多糖類物質,可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   山楂:含三苫類和黃酮類成分,具有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大心臟收縮幅度及冠狀動脈血流量的作用,還能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因此,心腦血管病人多食有益。   茶葉:含有咖啡堿和茶多酚,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之功。經常飲茶,可防止體內膽固醇含量升高。   海魚:海水魚類其魚油中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血脂的功效。臨床研究表明,多食魚者,其血漿脂質降低。因此有預防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的作用。   蜜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的轉化,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