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孩子,注意,大便,睡眠
提問: 心肌受損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男孩稍運動后心跳快,經查結果:1.肌酸激酶 370.0 IU/L 參考值是:25.0-200.0其他:肌酸激酶同工酶MB、乳酸脫氫酶等在正常值內。2.心電圖:T II振幅略低,aVF平坦3.彩超正常(昨天做的).你們前天回復疑是心肌炎,昨天去了兒童醫院,大夫判斷是心肌受損。1.心肌受損與心肌炎判斷的依據是什么呢?2.如果是心肌受損,孩子日常生活該注意什么呢?中醫還是西醫治療好?.現在看病只有寶貴的幾分鐘,只好麻煩大夫了,謝謝!
医师解答: 心肌炎可以造成心肌受損。多數要作心電圖、心肌供血檢查及彩超等檢查確診。如果有炎癥等病變首先考慮西醫治療。 應注意如下幾方面: 盡量讓孩子保持安靜,避免過分哭鬧,保證充足的睡眠。大些的孩子生活要有規律,動靜結合,既不能在外邊到處亂跑(嚴格禁止跑跳和劇烈運動),也不必整天躺在床上,晚上睡眠一定要保證,以減輕心臟負擔。 心功能不全的孩子往往出汗較多,需保持皮膚清潔,夏天勤洗澡,冬天用熱毛巾擦身(注意保暖),勤換衣褲。多喂水,以保證足夠的水份。 宜少食多餐,需保證足夠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給予的飲食盡可能多樣化,易消化。 保持大便能暢,若大便干燥、排便困難時,過分用力會增加腹壓,加重心臟的負擔,甚至會產生嚴重后果。 居室內保持空氣流通,患兒盡量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逗留,以減少呼吸道感染的機會。應隨天氣冷暖及時增減衣服,密切注意預防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