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脂肪,疾病,脂肪酸,患者
提問: 脂肪肝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比較胖,軍訓體檢時查出有脂肪肝,而且肝功能中的轉氨酶高 該怎么辦 ?醫生說我要注意休息,減少運動,但我在部隊 不可能不進行基本的體能訓練!所以想請問 有沒有 更好的辦法 ?可以緩一緩再治療嗎?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以前經常乏力,有時感覺沒有食欲 肚子也會陣陣地疼!
医师解答: 脂肪肝是指由于人體的脂類代謝障礙,使脂肪在肝細胞中的含量超過了肝臟重量的5%以上。   脂肪肝除了與一些疾病如內分泌障礙、糖尿病、甲亢、長期貧血等原因相關外,還與人的飲食、營養有著密切的關系。如飲食不節導致肥胖者,多有脂肪肝存在,據報道,可有50%的肥胖者肝臟有不同程度的脂肪浸潤,因此飲食控制在本病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脂肪肝患者飲食需高蛋白,適量脂肪和糖類,如果攝入不合脂肪的食物,脂肪酸可以從糖類及氨基酸的一些前身物質合成,而攝人過多的糖類,又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使精轉化為脂肪。   對于肥胖、超重病人,應從節食入手,以減輕體重。如一個身高 174cm,體重 92kg的男性,如果在 5個月內減少 25kg體重。就可使脂肪肝消失。   慢性肝炎的病人直攝入正常量蛋白質、糖類和脂肪,而脂肪應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為主。 運動處方預防脂肪肝還要提倡運動,運動可以消耗掉體內多余的脂肪,甚至已經患了脂肪肝的人,隨著飲食控制、堅持體育鍛煉,適當進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騎自行車、上下樓梯、游泳等運動后,能消耗體內熱量,控制體重增長。而肥胖減輕之后,肝臟中的脂肪也會隨之消退,肝功能恢復正常,而無需藥物治療。若每天跑步,每小時至少6公里才能達到減肥效果。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煉都是很有益的。嚴重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治療。 脂肪肝的防治主要從調節飲食和祛脂兩方面入手。脂肪肝患者首先要控制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高脂肪含量食物,切忌暴飲暴食和酗酒,多參加戶外體育鍛煉,同時介入一些藥物治療。目前,在臨床上較多使用一些療效較好、副作用較少的藥物,如三七脂肝丸、脂肝消等。脂肪肝的藥物治療時間較長,輕度脂肪肝療程在一個月左右,而中重度脂肪肝療程往往在3個月以上。
thankyou!
不客氣,此條不必回復。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