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要注意,小腿,局部,寒冷
提問: 全身機隨小面積皮膚跳(像眼皮跳一般,為何?
專家好:從兩個星期前,我全身不固定皮下組織跳,面積很小,多在四肢周圍,有時也在腹部或臀部跳,跳的感覺和眼皮跳一樣。很難受的,請問的何緣故?
医师解答: 肌肉痙攣就是俗稱的“抽筋”,是肌肉不自主的強直收縮。在體育運動中最容易發生痙攣的肌肉是小腿腓腸肌,其次是足底的屈拇肌和屈趾肌。   病因   1 大量排汗 劇烈運動時,由于大量出汗使體內電解質平衡發生紊亂,體內氯化鈉含量過低,引起肌肉神經的興奮性增高而發生肌肉痙攣;   2 肌肉收縮失調 在運動中由于肌肉快速連續收縮,放松的時間短,肌肉容易疲勞而導致肌肉痙攣;   3 寒冷刺激 肌肉受到寒冷刺激經常可以引起肌肉痙攣。   征象   肌肉發生痙攣時,局部肌肉堅硬或隆起,劇烈疼痛,而且一時不易緩解。   處理   牽引痙攣的肌肉,幾分鐘后就可以緩解。例如,小腿后群肌肉痙攣時,可讓患者平坐或仰臥,伸直膝關節,牽引者雙手握住患者足部并抵在牽引者的腹部,利用牽引者的軀干前傾的力量使患足緩慢背伸,可以配合局部肌肉的按摩來促使肌肉痙攣的緩解。   預防   運動前應當作好充分的準備活動。對容易發生痙攣的肌肉可以事先做適當的按摩。冬季戶外鍛煉要注意保暖,夏季劇烈運動時要注意補充水、鹽、維生素。在疲勞和饑餓時不要進行劇烈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