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碳水化合物,膳食,食糖,高于
提問: 請幫幫我,象我媽媽的這種病哪些東西能吃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4年年底就有些癥狀,但一直沒好好去檢查,至到前幾天到醫院檢查后,醫生說是動脈血管粥樣硬化,還不算很晚。我知道這種病有很多東西都不能吃了,我想問一下醫生,象我媽媽這種病現在吃哪些東西對她的病情有好處呢?聽說能喝牛奶,再有的說能喝酸奶。我想請你們幫助我好嗎?
医师解答: 一般的飲食注意有;1.控制熱量,保持理想體重。    2.控制脂肪攝入的質與量。持別是要控制動物脂肪,如少吃動物內臟器官。    3.控制食糖攝入。碳水化合物是機體熱能的主要來源,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可造成熱量過剩,在體內同樣 可轉化生成脂肪,引起肥胖,并使血脂升高。經研究證明,在碳水化合物中升高血脂的作用,果糖高于蔗 糖,蔗糖高于淀粉。美國、加拿大等國,人們的食糖量可占一日熱能的15~20%,其冠心病發病率遠 高于其它國家和地區。因此,要嚴格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尤其是控制食糖攝入量,一般以不超過總 熱量的10%為宜。    4.適當增加膳食纖維素攝入。膳食纖維能吸附膽固醇,阻止膽固醇被人體吸收,并能促進膽酸從糞便中排出,減少膽固醇的體內生成,故能降低血膽固醇。故在防治冠心病的膳食中,應有充足的膳食纖維。    5.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能促進膽固醇生成膽酸,從而有降低血膽固醇作用;還能改善冠狀循環,?ぱ鼙凇D崢慫崮芾┱拍┥已埽樂寡ㄐ緯?還能降低血中甘油三酯的水平。澳洲葡萄籽精華素,因其含維生素C量比鮮橙大50倍而倍受營養專家的推薦。    6.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阻止不飽和脂肪酸過氧化,?ば募〔⒏納菩募∪毖酰し姥ǚ⑸? 7.銀杏EGB、卵磷脂、三文魚油也是澳洲營養專家經常推薦的健康食品。    8.少量多餐,切忌暴飲暴食,晚餐也不宜吃得過飽,否則易誘發急性心肌梗塞。    9.禁飲烈性酒。酒精能使心率加快,能加重心肌缺氧,故應禁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