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室,中老年人,的人,您的,完全性
提問: 心跳過緩怎么辦
男孩子20歲,平時正常生活和鍛煉身體。最近感冒嗓子紅腫,說有憋氣現象,測心跳慢50下/分,心電圖有1倒峰。是否心臟有毛病?與感冒有無關系?會是何原因?應怎樣治?平日應鍛煉身體還是避免體力消耗?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您在醫生的確診后對證治療。 正常人每分鐘心跳次數約70~100次,如果每分鐘心跳少于60次,則為心跳過緩。   引起心跳過緩的原因常見于:迷走神經功能亢進當迷走神經興奮時,其末梢可釋放一種被稱為“乙酰膽堿”的物質,對心臟起抑制作用,故可使心跳減慢。由迷走神經功能亢進所致的心跳過緩,心律多數是整齊的,一般每分鐘30~40次。這種情況以老年人為多。   病態竇房結綜合征由于心跳的起搏點———竇房結,不能很好地發出沖動或延遲發出沖動,會使心跳變慢,最常見的病因是心肌病、冠心病以及老年人心臟傳導系統的退行性病變。病態竇房結綜合征患者心跳有時每分鐘只有30次左右。   嚴重房室傳導阻滯即由起搏點竇房結發出的沖動波不能傳到房室結而被阻斷,此時心室只好代償性地自己發出沖動,所以心跳相當緩慢,一旦發生完全性的房室傳導阻滯,心跳每分鐘僅有20次左右,可因心臟排血量明顯下降直接影響腦部供血而出現頭暈,甚至造成暈厥或抽搐。   中老年人一經發現有心跳過緩變化時,不可等閑視之,應及時到醫院請醫生做系統檢查。
如上所述,不是中老年人,是年齡20歲男孩子,每分鐘心跳56下,心電圖有2個倒峰,超聲波無問題,抽血檢驗各項無問題。此次嗓子發炎,發現有時有輕微憋氣感,原來沒有此感覺。 會是什么病?要不要緊?我很著急,請回點恢復。!
您的心動過緩如果是在感冒以前就發現的話,并且沒有任何不適癥狀的話,那可能是先天性的竇性心動過緩,竇房結發出“指令”的頻率少于每分鐘60次,就稱為竇性心動過緩。引起竇性心動過緩的原因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在一些健康查體中,醫生們經常遇到一些心率少于每分鐘60次的人,他們大多數為體育運動員,或者重體力勞動者,雖然心跳次數減少了,但心臟每次搏動排出的血量要比一般人多。這種心律失常屬于生理性的范疇,無需治療。如果是這次感冒才法現的心動過緩,那么感冒病毒如果感染心肌,引起心機炎的話,通常表現心動過速,建議您檢查一下心機酶譜,如果正常的話,建議檢查其他方面,憋氣感并不是由于心動過緩引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