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全身,性疾病,白血病,或其它
提問: 淋巴結腫大
感冒會不會引起淋巴結腫大?淋巴結腫大會不會造成低燒,頭暈等癥狀?如何預防和治療? 謝謝
医师解答: 如果孩子在發熱的同時伴有淋巴結腫大,家長應當予以高度重視。   一般來說,發熱伴有頸部或其它部位的局部淋巴結腫痛,多半是因為局部炎癥,經用適當的抗炎治療即可好轉。如果發熱伴有全身的淋巴結腫大,則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詳細體檢及化驗檢查,以便盡早做出診斷。   發熱伴全身淋巴結腫大常見以下幾種疾病。   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癥:這是一種由EB病毒感染所致的急性傳染性疾病。一般起病較急,多先有發熱、咽喉腫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癥狀。不久即可出現淋巴結腫大,以兩側頸部對稱性多發性淋巴結腫大最常見,也可見腹股溝和腋下淋巴結腫大。同時不少患兒可伴有肝、脾腫大,或見有皮疹?榧觳榘紫赴話閽齦擼煨土馨拖赴?0%以上。血清嗜異性凝集試驗多為陽性。本病為自限性疾病,經適當治療,在短時期內一般即可治愈。   白血病:這是造血系統的惡性增殖性疾病,小兒時期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居多。本病初起多主要表現為發熱,繼之可見全身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同時可見貧血、出血等癥狀。末稍血涂片檢查可發現幼稚淋巴細胞。這時,應及時進行骨髓穿刺檢查,明確診斷,盡早進行化療。   惡性淋巴瘤:這是一種原發于淋巴結或其它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主要表現為全身淺表淋巴結進行性腫大,可伴有發熱。一般可通過骨髓檢查、淋巴結活檢、CT掃描等檢查確診。治療方法主要采用放療和化療。   此外,系統性紅斑狼瘡、惡性組織細胞病、組織細胞增生癥 X等疾病也常常可以見發熱伴淋巴結腫大。   總之,家長如果發現您的孩子發熱時伴有淋巴結腫大,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切勿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