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慢性胃炎,麝香,刺激性,粗糙
提問: 請問醫生有治療慢性胃炎的特效藥嗎?
請問目前有治療慢性胃炎的特效藥嗎? 國內如果沒有的話國外呢?
医师解答: 治療胃病的特效藥要到什么時候才能發明出來!
麝香保心丸長期以來主要用于治療冠心病,由于其具有健脾理氣、活血解毒等功效,因此,用麝香保心丸治療慢性胃炎亦可取得良效。 臨床應用結果表明:麝香保心丸對淺表性慢性胃炎效果較好,用藥后臨床癥狀可迅速改善,直至消失,粘膜炎癥亦可在短期內明顯好轉;對淺表萎縮性慢性胃炎的治療效果次之;而對萎縮性胃炎的治療效果則不夠理想,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對癥選用。 慢性胃炎是常見病和多發病,慢性胃炎的發病誘因有許多,常見的有長期、大量地飲酒和吸煙,飲食無規律、飲食物過冷或過熱、過粗糙堅硬,濃茶、咖啡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都易誘發或加重病情。主要癥狀有持續性或進食后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疼痛,常伴反酸、噯氣、或有惡心、嘔吐、食欲不振等。慢性胃炎患者,在飲食方面要十分注意:飲食要規律、少食多餐、軟食為主;應細嚼慢咽,忌暴飲暴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忌煙戒酒、少飲濃茶咖啡及進食辛辣、過熱和粗糙食物;胃酸過低和有膽汁反流者,宜多吃瘦肉、禽肉、魚、奶類等高蛋白低脂肪飲食;避免服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如水楊酸鈉、消炎痛、保泰松和阿斯匹林等)。 避免堅硬、粗糙、纖維過多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亦須避免過酸、過辣、香味過濃、過咸和過熱的食物。食物應營養豐富而又易于消化。養成低鹽飲食習慣。進食時應細嚼慢咽,和唾液充分混合。進食要定量和少食多餐。安排有規律的生活作息時間,避免晚起或過度勞累。避免在情緒緊張、憤張、抑郁、過分疲勞時勉強進食。如病人突然出現大量嘔血或黑糞,且有冷汗和脈速、血壓波動,應立即送醫院診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