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脂肪,脂肪酸,病人,肥胖者
提問: 我的肝臟怎么了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5年8月16日作的檢查,患有脂肪肝和肝上長有五六公分的囊腫,沒有確定囊腫是什么。 我想知道:1、脂肪肝和肝上囊腫是否有關聯? 2、會不會導至肝癌,患有肝硬化和肝癌的幾率有多大? 3、如何確診肝上的囊腫是什么?如是腫瘤,良性還是惡性?●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偶爾會疼,持續的時間不算長。●病史:從發現到目前檢查已經有二三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檢查
医师解答: 您好:建議您確診后對證治療 一般性輕度脂肪肝沒有明顯不適,中度以上至重度脂肪肝會出現自覺癥狀,如:四肢乏力、右肩背疼痛發脹、無緣無故地感覺到很累、頭暈、口苦、口干、口臭,食欲不好、愛發脾氣、飯后腹脹、惡心、稍吃一點就飽、肝區不舒服、大便忽干忽稀,重度脂肪肝有部分人化驗肝功還不正常、轉氨酶升高、上幾層樓、多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等表現,有人直接影響夫妻之間的生活質量。  脂肪肝是指由于人體的脂類代謝障礙,使脂肪在肝細胞中的含量超過了肝臟重量的5%以上。   脂肪肝除了與一些疾病如內分泌障礙、糖尿病、甲亢、長期貧血等原因相關外,還與人的飲食、營養有著密切的關系。如飲食不節導致肥胖者,多有脂肪肝存在,據報道,可有50%的肥胖者肝臟有不同程度的脂肪浸潤,因此飲食控制在本病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脂肪肝患者飲食需高蛋白,適量脂肪和糖類,如果攝入不合脂肪的食物,脂肪酸可以從糖類及氨基酸的一些前身物質合成,而攝人過多的糖類,又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使精轉化為脂肪。   對于肥胖、超重病人,應從節食入手,以減輕體重。如一個身高 174cm,體重 92kg的男性,如果在 5個月內減少 25kg體重。就可使脂肪肝消失。   慢性肝炎的病人直攝入正常量蛋白質、糖類和脂肪,而脂肪應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