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抵抗力,因子,免疫,胸腺肽
提問: 轉移因子和丙球蛋白
專家好:我因易感冒,于今年7月29日開始注射轉移因子(每周二次,每次一支),但還是不能抵抗冷空氣(特別是空調),聽別人說注射丙球蛋白能提高抵抗力,我想請教專家:1、丙球蛋白在提高抵抗力方面是否比轉移因子更強;2、注射轉移因子停藥后應隔多長時間可以注射丙球蛋白?謝謝。
医师解答: 通過藥物對部分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進行主動或被動免疫,從而使之獲得一定的抵抗疾病的能力,是醫學發展的新方向和新途徑。近年來,生物制劑領域的研究及臨床實踐提示:干擾素、胸腺肽、轉移因子和核酪等藥物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中藥黃芪、鴨跖草、玉屏風散等亦有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及流感的作用。同時,黃芪加干擾素預防感冒的效果優于單獨使用低濃度干擾素的效果。 轉移因子的效果就挺好的,不必再注射球蛋白,建議您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亦可增加身體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