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暴食,病人,三餐,食道炎
提問: 為什么我老是餓?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每天吃的很多,總是吃不飽,也沒有飽脹的感覺,往往才吃完,又餓了,肚子咕咕叫,旁人都能聽到,我一次吃的很多,實在是不想吃,但不吃人很不舒服,會心慌,惡心.只要大便后我的肚子就空了,我經?嶁奶?00多,手腳冰涼,面色蒼白.體重比以往要增加.還有我失眠已有1年半了,早晨起來總是感覺沒睡好,很不舒服.●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已有三年了,只是偶爾,并不影響我的日常生活.但從今年5月開始直到現在,天天如此,任何時候都會突然發作,人很難受.●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做過心臟彩超,胃鏡,甲亢,糖尿病,性激素三項檢查結果都正常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可能和暴食癥有一定的關系,建議你還是注意積極治療。首務是回復飲食的規律。三餐定時,體重得以維持,不用捱餓或嘔吐。病人既比厭食患者年長一些,加上已離家自立,重點遂放在每天記錄其病態的飲食習慣,以利發展出自制。同時提供營養資料參考,以免超重而失掉信心。 另一重要環節是心理治療 - 傾談過去或現在諸般暴食癥和其他個人的困擾。至於兼有憂鬱的暴食病人,可能要服用抗抑郁藥。治療重點在於讓他們養成一日三餐、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避免在兩餐之間吃零食或高脂、高糖的食。多吃高纖維食品能幫助食物通過消化系統,而減輕對輕瀉劑的依賴。 暴食癥的病人由於時常催吐及服用瀉劑等容易造成併發癥,如損傷牙齒、唇部、食道炎、唾腺腫脹、直腸出血、骨質疏鬆、脫水、電解質不平衡及心律不整等,並常合併有酗酒或濫用藥物的習慣,而其延續時間可長達幾個月至數年不等。此病應立即找醫生醫治,否則後果嚴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