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胃炎,慢性胃炎,刺激性,食物
提問: 我總覺的腰部好酸跟我的胃病有關系嗎?
我得慢性胃炎有六年的時間啦 最近我的胃病有發作啦 這段日子總覺的自己的腰部好酸痛。很酸的那種 請問醫生這跟我的胃病有關系嗎? 還是我又有什么別的病呀!
医师解答: 慢性胃炎的臨床表現主要為食欲減退、上腹部不適或隱痛、噯氣、反酸、惡心、嘔吐等,并呈持續或反復發作。胃體胃炎和胃竇胃炎可有不同的臨床特點。前者的上述消化道癥狀較少,而易發生明顯或隱性惡性貧血,較多發生缺鐵性貧血。后者則較多出現消化道癥狀,部分患者的癥狀可酷似消化性潰瘍,呈周期性、節律性上腹部疼痛,并可反復表現為黑糞或嘔吐咖啡樣液,但多可自動止血.目前認為,部分慢性萎縮性胃炎可發展為胃癌,而胃竇胃炎發生胃癌者遠較胃體胃炎多見,故這些病人應作定期隨訪觀察。   胃鏡檢查結合直視下活組織清理檢查是診斷慢性胃炎的主要方法。 慢性胃炎是常見病和多發病,慢性胃炎的發病誘因有許多,常見的有長期、大量地飲酒和吸煙,飲食無規律、飲食物過冷或過熱、過粗糙堅硬,濃茶、咖啡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都易誘發或加重病情。主要癥狀有持續性或進食后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疼痛,常伴反酸、噯氣、或有惡心、嘔吐、食欲不振等。 慢性胃炎患者,在飲食方面要十分注意:飲食要規律、少食多餐、軟食為主;應細嚼慢咽,忌暴飲暴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忌煙戒酒、少飲濃茶咖啡及進食辛辣、過熱和粗糙食物;胃酸過低和有膽汁反流者,宜多吃瘦肉、禽肉、魚、奶類等高蛋白低脂肪飲食;避免服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如水楊酸鈉、消炎痛、保泰松和阿斯匹林等)。   腰痛是一種癥狀。因解剖和生理特性,腰痛有以下原因和特點:   (1)腰痛原因眾多,計有內臟性、婦科性、血管性、神經性、精神性或脊椎性等。     (2)婦女患腰痛者為數眾多,但真正是因為婦科病所引起者卻比例不高。   (3)婦女引起腰痛的主要原因與男人一樣,以急、慢性軟組織勞損為主,其次為姿態性疾患、風濕病、關節炎、脊椎裂等。   (4)發病年齡以35~45歲為最多見。   (5)很大一部分病人的腰痛,雖不是婦科疾患所致,但初次發病卻常在妊娠、分娩、產后和人流等時期,所以很容易被誤認與婦產科有關。   (6)婦產科疾病所引起的腰痛,其部位較低,大部分集中在骰骨區域,凡該區有腰痛時應詳查婦科內診和三合診。   (7)婦科疾病的腰痛以各種炎癥為主,如子宮頸炎、盆腔炎和子宮后位等,其次是子宮脫垂和晚期腫瘤。除有腰痛外,尚有白帶增多,月經不調等癥狀。產科原因所致者因卵巢內分泌影響,可使骨盆關節韌帶松弛、關節體位改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